晴時多雲

盤點雙北三鐵共構車站 南港車站交易居冠

2020/06/09 14:11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三鐵共構車站中,以南港車站交易最多。

軌道經濟學一直是房市不敗定律,也是民眾購屋時一大考量因素,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市擁有3鐵共構的車站交易量,南港車站以766筆居冠,近期利多消息不斷的南港車站,具備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優勢,加上重大建設不斷進駐,吸引許多企業插旗,帶入大量就業人口,替房市增添動能被譽為房市的明日之星。

 

盤點雙北市擁有「三鐵共構」轉運樞紐的車站,分別為「台北車站」、「南港車站」和「板橋車站」,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1年3鐵共構站周邊1公里內住宅價量,由「南港車站」以766筆交易拿下冠軍。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自2015年台北市政府啟動「東區門戶計畫」,將南港打造成具備「軟體、會展、交通、新創、生技」等五大功能中心,在便捷的交通帶動下,加上國家會展中心、國家生技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同時緊鄰信義計劃區以及內湖科技園區的優勢,讓車站周邊機能更加成熟,整個南港也因車站發展受惠。

 

謝志傑表示,南港車站周邊房市穩定發展,且房價又相對北市蛋黃區親民,公寓平均單價落在47.9萬,民眾主要購買路段在東明街、研究院路、重陽路一帶;電梯大樓平均價格落在61.1萬,交易熱門路段為園區街、興中路、重陽路、南港路二段等。

 

交易排行第二名的是「台北車站」,謝志傑說,台北車站位處台北市最核心位置,匯集台鐵、高鐵、淡水線、板南線及機場捷運線,在交通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周邊商圈發展成熟,如京站百貨、新光三越、微風北車,同時緊鄰中山商圈及西門商圈,近年市政府力推西區翻轉,眾所矚目的雙子星開發案也於去年簽約啟動,此區公寓平均單價落在52.0萬,熱門交易路段在中山北路二段、重慶北路二段、林森北路;電梯大樓平均價格落在68.3萬,民眾偏好購屋路段為民生西路、中山北路一段、承德路二段和林森北路。

 

位於新北市板橋精華區的「板橋車站」是新北市交通核心樞紐,在去年環狀線通車後,更串聯起中和、新店、新莊等生活圈,讓交通機能更上一層樓。周邊房市除了有豪宅聚落的新板特區外,也有文化路生活圈以及學區完善的海山生活圈等,吸引不少雙北通勤族和有學區考量的家庭作為首選。謝志傑表示,板橋車站周邊公寓平均單價落在36.9萬,民眾多偏好於購買在中正路、文化路一段、民權路;電梯大樓平均價格落在49.5萬,成交路段為中正路、中山路一段、府中路、漢生東路一帶。而媲美信義計劃區的新板特區,房價與周邊住宅有所區別,平均價格約落在50~70萬之間,近1年有交易的指標建案包括「橋峰」、「畫世紀」、「國家世紀館」、「超級F1」、「馥華雲鼎」等。

 

謝志傑表示,區域發展通常都會以交通樞紐作為中心擴散,3鐵共構車站更會成為該區域的商業及經濟重心,住在周邊除了可以享受到便捷的交通機能外,還可以享受到齊全的公共建設和豐富的商業機能,同時讓房價獲得支撐,再加上近期利多消息不斷,為區域房市增添薪火,後市仍可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