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特色公園使用滿意度近9成 前金、鳳山特色公園旁房價有支撐

2023/03/22 20:20文/記者林耀文

前金區中央公園滑草遊戲場,受到民眾熱烈喜愛,也成為地標性新景點。(圖:高市府提供)

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高市特色公園民眾使用滿意度,平均高達89.7%,近期新開放的鳳山區公12機器人主題公園、前鎮區時代公園、前金區中央公園滑草遊戲場等,都受到民眾熱烈喜愛,也成為地標性新景點。市場調查資料顯示,前金區中央公園周圍新案房價多已站上4字頭,鳳山77期房價帶也站上3字頭,顯示特色公園提供充裕休閒賞景機能,有利周圍房價獲得支撐。

目前高市公園及兒童遊戲場建設水準提升,且朝向特色及共融化發展,高市府日前辦理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使用過高雄特色公園的民眾滿意度約為9成。全市也將陸續新增百處以上特色公園,將參考民調數據,達到「區區有特色,處處是共融」優質生活環境的目標。

由於特色共融公園是結合地方人文、地形、生態、產業等多樣元素的友善同樂場域,近期新開放的鳳山區77期重劃區公12機器人主題公園、前鎮區時代公園、前金區中央公園滑草遊戲場等,都受到民眾熱烈喜愛,也已成為地標性新景點。

房仲業者多認為,社區內設有公園綠地且設置共融遊戲設施,或是安排賞景步道、強化植栽綠美化等,都有利提高居民使用率與滿意度,甚至成為社區休閒賞景的重要場域,有利吸引購屋買氣。

例如,前金區中央公園新設置滑草遊戲場,讓不少家長帶著兒童前來嬉戲,中央公園周圍新規劃景觀宅售價都站上4字頭;新開發的鳳山77期重劃區,近年來成為推案新熱區,包括全聯賣場陸續進駐,隨著公12機器人主題公園公啟用,讓區域生活機能也更便利,穩定支撐區域房價帶站上3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