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秋了!冷氣「冬眠」前 台電教5步驟 明年吹更省電

2023/10/24 18:16文/記者朱語蕎

冷氣使用頻率逐漸降低,台電指出,讓冷氣關機前先作5個步驟,明年重啟將更省電。(本報資料照)

今天適逢霜降節氣,天氣逐漸轉涼,使用冷氣的頻率也漸漸降低,冷氣即將去「冬眠」,台電提醒,此時正式清潔保養冷氣的好時機,在關機前多作幾個動作,讓明年夏天冷氣吹得更省電。

台電在其臉書專頁提到,冷氣就像人一樣,勞累了也想洗洗睡,冷氣在運轉了一個夏天後,也要進行保養,才能持續動力。台電指出,其實保養方式非常簡單,在家就能進行。

首先保養前要先關閉電源,避免觸電,接著清潔面板及冷氣內部,將外殼、出風口葉片的灰塵擦拭乾淨,可依髒污程度搭配清潔劑使用;之後再清洗冷氣內部框,將冷氣外飾框架拆下用清水清洗即可;接著再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清洗濾網,切記不可大力刷。

濾網洗淨後,建議擦乾或陰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曝曬,避免濾網脆化、變形;最後開啟送風模式,運轉12小時吹乾殘留的濕氣,之後再關機,避免濕氣影響機器運作和使用年限。

台電表示,若在清潔冷氣時發現有很多灰塵,或是有發霉狀狀,也可請專業師傅來清洗,如此清潔完畢後再關機,才能讓明年夏天吹冷氣更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