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冷到受不了!冷氣開26度可取暖嗎?台電曝變暖關鍵

2024/01/25 11:41文/記者朱語蕎

冬天開冷氣想取暖,要先看冷氣是否為冷暖型。
寒流持續發威,氣溫驟降,不少人使用電暖器取暖,但沒有家裡電暖器該怎麼辦?就有鄉民冷到在PTT發文詢問,「如果冷氣開26度會暖嗎?」引發網友討論回應,其實台電早在多年前就回應過相關問題。
該名網友發文提到,現在台北大概8度,如果現在開冷氣設26度,是不是就會暖和了?不少網友回應「試試看啊」、「日本飯店建議開20度,26會熱」、「我開23都很暖了」、「換一台冷暖氣就可以了」、「今天開車開28度還是覺得冷」、「可以搬到高雄」。
到底寒流時開冷氣會不會變暖?台電在2021年的臉書專頁就已回答過,台電指出,室溫只有10幾度時,如果開冷氣將溫度設定在20度以上,是否能讓室內變暖,要先看冷氣機是否是冷暖型。
台電表示,冷專型冷氣只能製冷,當設定溫度高於環境溫度,壓縮機會停止運轉,不會吹出熱風,而冷暖型冷氣當設定暖氣模式,會反轉冷媒循環方向,與製冷運作方式相反,會在室內釋放熱能,就會讓室內變暖和。
台電也提醒,電器的使用時間長短也是省電的關鍵,外出或長時間無吹暖氣需求時,記得將電源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