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永安工業區 釋「1字頭」工業地標售

2024/03/02 12:25文/記者朱語蕎

高力國際近日受託辦理桃園新屋永安工業區土地公開標售,土地面積3729坪,標售底價1字頭。(高力國際提供)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2023年全年工業不動產交易量未達900億元,回到2018年的交易量水準,其中桃園市表現仍然最為亮眼,全年總交易金額近300億元,占全台比重逾3分之1,顯見桃園市彙集產業鏈完整、海陸空交通系統便利、製造業人才充足等優勢,仍然是各類型工業廠商尋地擴廠的優先選擇。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董事洪煥哲指出,自2019年以來,因美中矛盾及新冠疫情的影響,反而使台灣享受產業紅利,由電子科技業領軍的各類型製造業受惠於全球供應鏈重組之轉單效應,外銷訂單金額屢創新高,為了因應產能擴張更是積極於全台獵地擴廠,也逐年推升工業地產交易價量俱升。
2023年總交易量雖呈現衰退,探究其主因來自工業地產供給稀缺,廠商難以覓得優質的工業土地,但各行政區的土地交易單價仍屢創新高,根據調查,觀音工業區已有數筆交易之土地單價突破每坪20萬元交易,其中土地使用類別屬於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之物件釋出,更是工業廠商競相購置的目標,龜山、中壢等編定工業區之土地交易單價皆已突破每坪40萬元水準。
而高力國際近日受託辦理桃園新屋永安工業區土地公開標售,土地面積3729坪,位處三面臨路角地,標售底價1字頭。負責執行本案標售的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資深經理任偉豪表示,本案土地使用類別為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容積率300%,有別於傳統農業區丁建土地僅限低汙染產業使用,工業區使用強度高,適用各類型工業廠商進駐。
交通方便,5分鐘即達61號快速道路,快速串聯大園、觀音、湖口等重要工業聚落。因近年優質工業土地供給仍非常稀缺,本案土地1字頭標售底價極具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