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多人都做錯 快煮壺煮水「4使用方式」超NG

2024/03/04 12:20文/記者朱語蕎

快煮壺方便省時,但使用也要特別小心,才能避免觸電甚至引發火災。(本報資料照)

不少人家中都有快煮壺,想喝多少熱水煮多少,再放進保溫瓶慢慢喝,快速方又便,也不需像熱水瓶要一直插著電,可省下不少電費但台電提醒,快煮壺屬於高功率家電,雖然外型和一般煮水壺很像,但底部完全不同,使用時要特別小心。

台電也列出4個使用快煮壺NG

一、不可弄濕底座及壺底

快煮壺是放在底座上插電煮水,所以插電使用前要留意壺底與底座是否乾燥,清洗時也要切記,不能直接用水沖洗壺身外部及底座,避免進水導致短路故障。

二、不可先通電再加水

快煮壺接通電源前,應該先於壺內加水,避免空燒造成故障及危險。

三、避免使用延長線

快煮壺耗電量高,消耗功率較大,建議使用專用迴路插座,以免用電超過負載。

四、不用不插

不使用時記得拔除插頭。

另外,也別忘記定期清潔快煮壺,將壺內水垢清一清,使用起來更安全衛生更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