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樓設置基地台讓房屋稅增加?稅務局:僅「這情況」需課徵

2024/04/04 06:11文/記者朱語蕎

房屋頂樓設置基地台,因無增加房屋本身使用價值,因此不會增加房屋稅。(本報資料照)

手機網路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東西,網路依賴性高,一般大樓住家想增加收訊品質,將房子頂樓出租給電信業者設置基地台,僅有管委會同意是不夠的,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需要頂層區分所有權人同意可合法,若在頂樓增設基地台,但是否會因此造成方屋稅增加?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頂樓設置基地台並無增加房屋本身使用價值,不屬於房屋稅課徵對象,所以不會增加房屋稅。

稅務局表示,但如果民眾是將最高樓層房屋,或屋頂突出物內部空間,出租供設置通訊機房擺設基地台相關傳輸設備,是屬於房屋使用情形變更,稽徵機關則會改按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