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車程約3分鐘 卡位山海景觀宅

2024/04/03 09:00文/記者林耀文

距台積電廠區僅約3分鐘車程的左營海景街一帶,擁59公頃文化景觀特區、左營軍港與鄰近半屏山的開闊景觀,吸引科技工程師、醫生、軍公教與都會新貴客層,紛紛卡位該區景觀新成屋大樓。

政府積極推動南部半導體S廊帶計畫,其中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將陸續籌建3座2奈米先進製程晶圓製造廠,P1廠預計今年底,將有1500位工程師進駐,最近廠區周圍左營、楠梓看屋反應熱絡,尤其距台積電廠區僅約3分鐘車程的左營海景街一帶,擁59公頃文化景觀特區、左營軍港與鄰近半屏山的開闊景觀與棟距,加上新台17線、中海路拓建,預計115年開通,吸引科技工程師、醫生、軍公教與都會新貴客層,紛紛卡位該區景觀新成屋大樓。

左營軍區旁的59公頃文化景觀特區與政府修復計畫,同時也加速交通路網建設,中海路預計115年連通世運大道,再串接楠梓產業園區的園區南路,將讓左營文化景觀特區與台積電廠區的車程縮短約至3分鐘,連結高鐵百貨商圈僅約6分鐘車程。(圖:業者提供環境合成圖)

為帶動高雄產業發展,同時加速北高雄建設與區域成長,近幾年來高市府持續推動北城計畫、大美術館計畫,同時針對楠梓產業園區周圍交通系統持續改善,繼新台17線北段已開通至德民路,南段一期工程已動工,中海路也預計115年連結世運大道,串接園區南路,新台17線全線預計115年開通,從典昌路連通至左營南門圓環,車程縮短至15分內,將對橋頭、楠梓、左營、鼓山的交通順暢大幅提高。

新台17線北段通車,南段一期已動工,二期工程也即將進行。

「光洲耘海」專案經理劉嘉賢指出,政府持續推動左營改造,卻也保留文化景觀與綠景,包括左營軍區旁的59公頃文化景觀特區與政府修復再造計畫9億元,同時也加速交通路網建設,除了鄰近捷運紅線世運站約1.5公里,新台17線北段已通車,南段一期已動工,二期工程也即將進行,軍區內的中海路,預計115年連通世運大道,再串接楠梓產業園區的園區南路,將讓左營文化景觀特區與台積電廠區的車程縮短約至3分鐘,連結高鐵百貨商圈僅約6分鐘車程。

光洲集團目前在海景街緊鄰新台17線、中海路旁2825坪基地完工推出「光洲耘海」景觀大樓新成屋案,訴求不同棟別有海景、山景優美景觀。

加上規劃推動中的捷運紫線距離約500公尺,將經過軍校路與設站,將進一步提高該區聯外交通更順暢。同時全聯在海景街千坪基地,預計年底前設置大型旗艦店,將讓社區採買更便利。

市調顯示,在高雄高質感住宅市場深耕多年營造口碑的光洲集團,目前在海景街緊鄰新台17線、中海路旁2825坪基地完工推出「光洲耘海」景觀大樓新成屋案,訴求不同棟別有海景、山景優美景觀,採地上15層、地下3層設計,25~54坪的2~4房規劃,安排438戶住家與19戶店面,社區規劃豐富休閒公設,包括迎賓大廳、宴會廳、KTV、室內泳池、健身房、圖書閱覽室、音樂教室、韻律教室、娛樂室、兒童遊戲室、蒸氣室烤箱、戶外遊戲區、卡丁車賽道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