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壽新總部2019完工 租金挑戰區域新高

2017/02/16 16:36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學苑地上權案基地面積4050坪,當初標售底價114.36億,由中壽得標。(本報資料照)

中國人壽2013年底得標的台北學苑地上權正式動土,預計2019年底完工,將興建地下5層、地上18層、總樓地板面積2.5萬坪的A辦空間,作為新總部大樓,連同當初得標權利金,中壽預計投入金額超過200億。商仲預估,商辦未來租金每坪應會站上3000元門檻,挑戰區域新高。

 

為了興建世界級的金融總部,成為敦北商圈的新地標,中壽邀請美國PCPA建築師事務所、台灣大元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設計,委託日本森大廈擔任規劃設計總顧問,施工興建由中鹿營造負責,前後耗時三年才完成總部設計並取得建照。據悉,新大樓未來主要是中壽自用,有部分樓層出租給開發金控,同時,高樓層可能與六星級飯店合作。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紋甄分析目前敦北南京商圈的新大樓群聚效應比較弱,租金行情若要挑戰信義區仍有一定難度。至於未來敦化北路陸續有一些指標都市更新案如台塑、國泰等,會不會使北市辦公商圈朝向雙核心發展,則要看租戶買不買單。

 

台北學苑地上權案占地4052坪,中壽規劃未來保留2700坪的綠化開放空間,維持自然景觀。除了此案,近期壽險業者投資地上權的指標案,包括富邦人壽出手信義計劃區A25、南山人壽投資世貿二館、台灣人壽投資台肥南港C3土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