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都更案加持 敦北商圈風華再現

2016/11/14 11:13文/記者馮牧群

敦化南北路的重大都更案齊發,圖為台塑集團總部大樓,未來都更後規劃為企業總部與豪宅。(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敦化林蔭大道一直以來都是最為精華地段之一,也是早期A辦、豪宅的代名詞,隨著信義計劃區近十年的開發日趨成熟,帶走許多企業與外商往東遷移,才讓敦化商圈潛沉好一陣子,但這兩年因為5大都更案的推動,未來將增加企業新總部與指標豪宅,逐漸讓敦北商圈重現光芒。

 

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統計,敦化南北路進行中的都更案達10餘件,合夥估價師林韋宏表示,其中光是敦化北路沿線具規模的都更案就有7、8件,時程較為明確的標的約有5案,多是規劃為商業用途、豪宅使用。包括冠德建設敦北松齡新村地上權案、國泰世華大樓都更案、台塑總部都更案、中國人壽台北學苑地上權案、華固建設「名鑄」都更案等,其中華固案已在今年下半年動工,進度最快,基地最大則為台塑總部大樓,規模逾6300坪,預估2020年後才會動工。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儘管敦北商圈歷經興衰,這條台北市最寬最大的林蔭大道,仍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敦化商圈獨有的地理環境與位置,可建A辦或企業總部、可蓋豪宅,甚至可做光觀旅館。A辦例如宏泰世界、台北金融、宏國大樓等,豪宅有「文華苑」、大陸建設「琢賦」,五星級酒店有文華東方、西華飯店等知名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