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軌道計劃蓋捷運 區域機能提升

2017/03/27 21:46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捷運藍線與綠線計畫,獲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軌道交通項目,台南安平區市政中心鄰近永華路沿線的新成屋大樓,看屋來人量大增3成。

行政院上週四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南市軌道計劃納入達400億元的捷運藍線與綠線,可望大幅提高台南市區交通便利性,刺激買方迅速回籠,沿線的火車站商圈、安平市政中心推案區,週末假日看屋來人量大增三成。

  行政院院會上週四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容包括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和城鄉五大建設,8年編列特別預算8824.9億元。台南市爭取軌道建設預算達400億元。

 

  欣巴巴建設專案經理陳昭昱指出,台南單軌捷運獲得行政院納入軌道交通建設計劃後,包括捷運藍線與綠線的沿線站區預定地周圍,成為買方看屋新重點,尤其是安平區台南市政中心一帶永華路旁,設有文平路站、民生轉運站、安平國中站、安億轉運站等,週末假日預定站區附近新成屋,看屋來人量大3成,顯示交通建設對房市正面影響效果顯著。

 

  皇鼎建設業務副總莫榮發也說,台南火車站商圈一帶,也規劃有公園國小站、台南轉運站等,台南捷運系統設置有譜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換屋族紛紛上門洽詢景觀新成屋大樓換屋產品,目前這類鄰近捷運預定站區的物件供給稀有,也加速換屋客搶先卡位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