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建設多 外地建商推案爭建築獎

2017/04/05 18:46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泰嘉開發在永康大橋特區新完工「水舞紀」,前庭退縮25米綠美化設計,獲得今年度建築園冶獎台南唯一優質住宅大樓獎項。

台南房市受到重大建設帶動,包括鐵路地下化、捷運系統、砲校遷建等重大建設計劃持續推動,讓不少外地建商看好後市紛紛插旗台南房市,市場推案佔比已過五成,但台南消費者購屋標準嚴格,外地建商紛紛以規劃升等、爭取獲得建築獎項、售後服務內容強化與在地化經營等策略,爭取購屋客青睞。

 

  目前台南房市進場推出的大樓案,包括預售、結構體、成屋案約達30棟,其中一半的案量,來自高雄或北部建商,包括北部興富發建設、皇鼎建設,與高雄京城、聯上、華友聯、三發地產、欣巴巴、隆大、泰嘉等各大建商,為迎合台南消費者購屋特性與高標準,外地建商紛紛以入境隨俗的態度,強調在地經營,甚至將台南房市做為經營重點區,包括鎖定台南市南區舉喜重劃區的華友聯集團,目前在該區擁有4萬坪基地,為業者未來10年開發推案重點區;三發地產集團則在永康大橋特區購入1萬坪基地,強調基地緊鄰公園與砲校遷建副都心的地段優勢條件,該區也是未來五年三發地產重點經營區域。

 

  另外,高雄泰嘉開發首度前往台南永康大橋特區規劃「水舞紀」,即以首購大樓卻能媲美豪宅般的優質規劃,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台南唯一住宅大樓優質獎項。

 

  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指出,雖然台南剛性購屋買盤紛紛回籠,年輕購屋者對2、3房產品需求頗強勁,但台南首購客戶的購屋要求標準高,交屋時延請專業驗屋公司進行嚴格查驗的比例可達2成,因此除了建築硬體規劃,要將首購產品升等至輕豪宅規格,獲得建築園冶獎僅是起步,後續交屋成立管委會後,公司仍會調派專人在社區輔導與協調,現場由專人提供社區交屋服務三個月至半年,並且三年前即成立台南分公司且花費近五千萬元買下辦公室,即是展現在地經營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