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隻春燕飛來… 房市注入強心針

2015/03/28 23:46文/地產天下

遠雄近日砸下56億元在林口大獵地,未來規劃造鎮。

時序入春,台灣房地產也陸續飛來三隻春燕,為市場注入強心針。第一隻燕子,是遠雄建設砸下56億元,在林口大獵地,未來將推出造鎮案;本週國產署標地,出現大驚奇,元大人壽以每坪千萬的高價搶地,堪稱第二隻燕;第三隻燕,則是沉寂許久的豪宅市場又有新高價,大直「帝景水花園」近日有每坪214萬元的實價揭露。

專家分析,這些跡象顯示,房市在低迷許久之後,終於有動起來的趨勢,雖然不見得能像過往價量俱揚,但買氣可能會慢慢回籠,帶動成交量回穩。

遠雄砸56億 林口獵地擬造鎮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今年初曾透露,將啟動130億元額度內的全台購地計畫,近日終於鳴出第一槍,砸下56.54億元,買下桃園龜山、機場捷運A7站旁邊的1萬9千多坪土地,未來將在此啟動造鎮案。遠雄近年來深耕林口,已完成第一波造鎮,林口A7合宜住宅也正興建中,預計今年底可完工交屋,如今再加碼購地,看多當地發展的意味濃厚。

國產署大驚奇 千萬素地現蹤

國防部委託財政部國產署標售土地開標,其中最受矚目的「台北市中山區吉林段二小段」寫下千萬天價,該案面積約290坪,最後由元大人壽以29.04億元得標,換算單價達1004.86萬元,溢價39.8%,容積單價181.4萬元;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睽違已久的所有權土地標售,讓手上現金滿滿的壽險業者殺紅眼,該土地位於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附近,三面臨路格局方正,總容積超過500%。

大直豪宅 實價揭露每坪214萬

本週台北市實價登錄有2筆豪宅交易揭露,位置位於中山區基湖路157巷1~30號,面積分別為113.66及128.21坪,總價皆為2.2億元,扣除車位每坪約為214.2、210.1萬元。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此兩筆交易應為大直知名豪宅「帝景水花園」;他分析,雖然2筆交易皆註記為「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但與去年3月交易的6樓交易價格相去不遠,也站上每坪200萬元大關,此案擁有大直水岸第一排的得天獨厚優勢,產品稀有性使得房價居高不下。

房市有解凍趨勢,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建議,此時正是進場多看屋的好時機,預期房市體質將漸趨健康,價格將回歸以市場和產品基本面為判準依準,有意購屋者需自己親身貼近市場脈動,再輔以市場資料的分析,才能夠準確判斷何時出手有甜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