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陶朱隱園」公設藝術品 威尼斯雙年展現蹤

2017/05/23 11:44文/記者馮牧群

在「陶朱隱園」一樓挑高6米的大廳,台灣設計師朱志康以最擅長的東方傳統意涵結合西方創新工藝,用純銅打造具有中國山水的意象空間。(中華工程提供)

聞名全球的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公共空間的設計風格一直被外界高度關注,有別於一般頂級豪宅使用華麗陳設,「陶朱隱園」由台灣藝術家朱志康,以中國山水的構想,把整個一樓公共空間運用「桃花源」的理想揮灑,並獲邀2017年威尼斯藝術雙年展參展。

 

2016年受邀參加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官方平行展Time Space Existence後,朱志康2017年再度被The GAA Foundation邀請,於威尼斯藝術雙年展期間,在威尼斯市中心的莫拉宮Palazzo Mora展出代表「陶朱隱園」一樓公共空間的概念作品「山‧水」-貳,並與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同時展出,提升台灣豪宅能見度。

 

為何以「山‧水」作為主題,朱志康說:「我想談的是生命、萬物,也就是自然,人類只是自然界中的微小份子,萬物皆有生命,自然和生命的源頭就是地球,中國人說到自然,就會以山水為代表」。朱志康將畫作概念延伸到建築空間,2015年所設計的「成都方所書店」,獲得國際知名AD建築雜誌評選為「全球最美書店」。

 

以吸碳抗暖、垂直森林為特色的「陶朱隱園」,自2樓至21樓每層樓平面順時鐘向上攀升、旋轉4.5度,全棟共轉90度,成為全球首棟旋轉造型的藝術住宅。全案種植23,000棵喬灌木,戶外庭園猶如一座小型森林公園,一樓大廳的公共空間是以中國山水意象為設計主軸,用巨量純銅隱喻山水的壯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