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鐵道變身綠園道 沿線交易年增19.8%

2017/05/25 17:34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推動智慧城市,將把鐵路地下化的綠園道,設置成為生態智慧廊道,長達15.37公里,將翻轉高雄都市景觀與城市發展更上層樓。

高雄市政府為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目標,目前已針對明年將完工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園道,計畫將目前以運輸為主的台鐵軌道,翻轉成為以人為本,兼具太陽能光電及智慧科技的生態智慧廊道,全長達15.37公里、面積71.3公頃,將讓高雄智慧城市再進化,綠園道也刺激美術館路段的房屋交易年增約2成。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會運用生態工法,打造出全台最長的一條呼吸廊道,藉由透水、透氣的鋪面回收雨水,碎石層底下的土壤也可因此被活化,以降低都市熱島效應,打造會呼吸的城市並降低洪災。此外,園道全程設施,如灑水頭、路燈開關、號誌採用連鎖自動化及太陽能設計,並提供無線網路及充電站,以便利用路人使用。

 

工務局強調,未來鐵路地下化園道將會是高市智慧路燈應用的示範場域,還可監控溫度、風向、空氣品質等環境數據,震動、噪音、緊急事故等監視影像,車流、人流、路面停車位狀況等交通感測,並結合雲端管理系統,為民眾帶來更優化的科技及便利生活的環境。

 

台慶不動產也統計,鐵路地下化高雄美術館園區段,去年前4月的房屋買賣移轉為677件,今年前四月則達811件,年增率達19.8%,顯示消費者對進駐鐵路地下化站區附近的意願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