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環狀輕軌擴大生活圈 首購宅買氣旺

2017/06/14 09:42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輕軌建設積極推動,結合捷運、鐵路地下化,形成軌道路網大生活圈,提高交通便利性,有利高雄房市穩定成長。

高雄環狀輕軌持續建設,可望形成軌道路網大生活圈,也帶動沿線站區附近的首購大樓案銷售表現突出,顯示交通優勢條件,成為刺激消費者購屋的重要誘因。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輕軌沿途經過舊有鐵道路線、鐵路地下化廊帶及市區重要道路,並串連捷運紅橘線及本市重要都市景觀活動節點,捷運局去年底成功向交通部爭取經費,委託辦理輕軌沿線交通及環境改造規劃,未來也將舉辦徵圖活動,透過民眾參與機制,型塑輕軌生活圈之構想。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工程C1-C8已進行營運,其餘路段目前正積極進行測試中。屆時路線進入灣區,配合沿線相關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未來運量是可樂觀期待。高雄輕軌路線全長22.1公里,37座候車站,目前C1-C8部分路段、8座車站通車營運,自通車以來,搭乘人數已達160萬人次,每日平均約4,300人次,假日約7,800人次。

 

受惠於輕軌捷運建設,目前鄰近輕軌沿線站區的首購大樓案,紛紛傳出銷售佳績,市調顯示,包括鄰近輕軌C1站的城揚建設「凡瑞登」即將完銷,與鄰近輕軌二階大順路C28、C29站區的麗晶建設「麗晶天際」等,首購客進場積極,交通便利條件與成熟商圈優勢,都是吸引客戶進駐的重要誘因。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也說,高雄軌道建設持續加強,形成完整快速路網,串連各大生活圈,可望形成軌道路網大生活圈,提高生活機能,對於刺激消費者進場購屋,確實帶來相當大的助益效果。

*(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