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稱熱賣百戶僅售15戶 建商怒告代銷

2017/08/17 17:44文/記者葉思含

紅單銷售手法釀糾紛,建商、代銷公司對簿公堂。(圖/記者鄭淑婷攝)

日前出現建商告代銷糾紛,桃園某建商2013年委託代銷公司銷售中壢總戶數170戶建案,疑似以紅單手法營造熱銷狀況,看似熱賣141戶最後實際只售出15戶,排擠真正購屋客,建商憤而指控涉嫌「刑法」背信罪,害房子賣不出去。房市專家表示,這種紅單手法在過去房市熱時相當常見,消費者要做的就是不要買這種吸引投資客炒作的房子,「這種房子不能買,恐怖死了!」

 

Sway:紅單嚐不到甜頭 投資客退光

據了解,該代銷讓購屋客只要5000元即可下定房屋,不想買可退費,營造141戶預約單銷售熱況,但最後實際上僅15戶成交,建商認為導致真正想購屋的民眾選擇房型變少而改買其他建案。房市專家Sway表示,紅單是過去預售市場慣用手法,尤以新竹最盛行,讓投資客搶先以紅單預定房屋,再轉賣給其他購屋人賺取價差,過去房市多頭時都有人願意接手,不過隨著房市反轉,現在搶了紅單之後沒有人要接燙手山芋,投資客嚐不到甜頭,自然全部退光光。

 

Sway指出,紅單的銷售手法,一般都是建商默許,若最後失敗建商也都只摸摸鼻子繼續賣,如再轉到仲介市場等,研判此案件應是有私下糾紛,不會因此案件發生而遏止市場上的紅單手法,會利用紅單炒作的建商依舊會做,自住客要做的就是不要買有這種炒作行為、有投資客介入的建案,否則下場都會很慘,萬一簽約率不足,紅單流落仲介市場、價格亂喊還賣不掉,建商只好收回建案並且改產品,比如坪數變小、公設變大(單價可以降低),或改名字再賣,施工品質也亂七八糟,「這種房子不能買,恐怖死了!」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透露,由於目前實價登錄對於預售案多等到結案之後才登錄,因此真正的交易狀況很難掌握,建議購屋人最好多方打聽狀況,對於想撿便宜的自住客,某些餘屋量大的區域,購屋前倒是可以去在地房仲多探詢,有機會可以買到便宜的投資客斷頭物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