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資妝點廚房 粉嫩時尚增情趣

2016/03/05 15:37文/記者葉思含

利用繽紛的餐盤就能讓餐桌風光和盤上佳餚一樣別具風味,美味更加分。(IKEA提供)

38婦女節即將到來,一定要替媽咪姊妹們妝點居家廚房!利用色彩繽紛的鍋具、花藝造型的餐碗杯盤以及粉嫩的烘焙工具,搭配可愛圍裙,小資預算也能玩出新花樣,為料理烹飪帶來小確幸,一同享受專屬母女姊妹之間的手作午茶時光。

色彩飽和的餐具與廚房料理工具,能為廚房帶來溫馨氛圍。(生活工場提供)

在居家廚房動手烘焙,來場優雅愉悅的下午茶DIY,最適合媽咪與姊妹們一同度過午後的悠閒時光了,近來受到開放式廚房流行的影響以及料理風潮的盛行,廚房已經不再只是做飯的空間,更是凝聚一家人情感的天地,在這波風潮的帶動下,廚房和周邊料理工具越來越富有時尚設計感,利用色彩繽紛的料理工具動手做甜點,讓人充滿幸福感。

Afternoon Tea里昂微風玻璃密封罐瓶身上的里昂市花甜美優雅,透明設計也可清楚看見內容物,容量大又不占空間。

烘培器材碎花粉嫩 春意盎然

IKEA SOCKERKAKA心形淺藍色烤模造型可愛,矽膠材質易於取下糕點。

因此廚房相關設備與裝潢已擺脫過去單純以機能做為訴求的設計,大至廚房擺設裝潢,小至料理工具,都吹起一股時尚風潮,各家業者還會因應季節推出不同的款式設計,讓媽咪姊妹們在廚房忙進忙出之餘,也能讓心情繽紛起來。

生活工場好Young桃型點心碟4入組與玩色繽紛蛋糕盤營造出活潑熱鬧的氛圍,搭配櫻花般粉嫩蛋糕盤,充滿春天氣息。

Afternoon Tea表示,以甜點烘焙工具為例,從料理秤、量杯、量匙等,流行融入繽紛色澤、碎花、動物等元素,讓料理工具不再冰冷,還能替烹飪過程添加小確幸。現在正值春季,民眾可以選擇碎花、粉嫩色澤,為造型增添設計感,帶來春意盎然的食尚氛圍。除此之外,也要著重料理工具的機能性,如Afternoon Tea推出的里昂微風九段式量匙,一支就能量測九種不同的調味料用量,兼具實用性。

餐桌擺設DIY添互動 美味加分

IKEA推薦透過道具的輔助與簡單的餐桌擺設小巧思,讓午茶時光更不一樣。IKEA表示,居家烘焙DIY其實非常簡單有趣,適合全家大小共同體驗,只要利用烘焙用具與造型烤模,小朋友也能參與DIY的過程,做出各式趣味造型的蛋糕與甜點。而完成烘焙料理後的擺盤也是一大重點,如利用布料織品妝點桌面,讓餐點質感升級;或是利用系列餐具打造整體風格,還可隨著季節與心情變換色彩,更能邀請家中小朋友一起參與設計佈置,讓餐桌風光和盤上佳餚一樣別具風味,美味更加分。

綠化廚房空間 時尚小物轉換氣氛

美化家庭雜誌總經理李亦榛表示,受到米蘭廚具展延續的自然風影響,近來廚房以綠色園藝蔚為潮流,花園與綠意就是重點風格。因此居家廚房裝飾上,可以利用充滿綠意的設計帶出視覺焦點,如將葉子、植物、花卉等造型壁貼運用在中島檯面或是素色餐墊上,還能隨心情變換造型圖案,小資預算也能輕鬆讓廚房煥然一新。

由於台灣在廚房硬體設計多較為保守,李亦榛建議可在鍋具、餐具玩出新花樣,過去鍋具、餐具設計較帶螢光感,今年流行偏向粉彩,因此可以採買色彩飽和度高的彩色平底鍋和湯鍋,無論是撞色或同色系,都能讓廚房亮了起來,也可以和圍裙做搭配。另外,媽咪姊妹們一定要擁有繽紛花藝的杯盤,無論是可愛動物、花卉造型、可愛童趣或自然系列,簡單的擺盤就能為廚房空間帶來溫馨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