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房市交易旺 北部業者也想搶地

2017/11/28 19:37文/記者林耀文

京城集團坐擁高市新光路與中華路口角窗約3千坪特商三土地,市價行情高達75億元,最近吸引不少外部資金洽詢電話,若順利售出,將創下高雄二十年來單筆土地成交最高記錄。

今年開春以來南部房市剛性買盤持續回籠,房市回溫態勢逐漸明顯,最近吸引外部資金將大舉進軍南二都市區上千坪精華區土地,打算採整筆價購或合建模式,規劃超豪宅大樓產品,明年上半年可望明朗化,勢將震撼南部房市,也有利帶動房市回溫加速。

 

看好南部房市前景,目前高雄大型建商紛紛在高雄與台南儲備上萬坪精華區土地,如京城集團大股東與公司名下在高雄地區擁有約5萬坪基地,且多位屬精華商圈,包括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博愛路沿線、亞洲新灣區新光路角地、圓山飯店對面與附近精華地等。城揚建設集團也在高雄市區儲備逾2萬坪基地;華友聯集團則在高雄、台南也儲備約4.6萬坪基地。

 

由於政府持續在南部推動重大建設計劃,陸續將從明年中開始逐漸展現建設成果,包括高雄鐵路地下化、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衛武營二廳院、捷運黃線計畫等,已吸引北部業者與外資、港資注意目光,近來紛紛南下探詢市區大筆精華地出售或合建機會,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京城集團從原本宏總建設取得的中華五路、新光路口三角窗約3千坪特商三土地,目前做為市立總圖臨時停車場,該筆精華地含舊照,坪效高達21、22倍,以該區商業區的坪效價格每坪約12、13萬元換算,每坪地價高達250萬元,土地市價行情高達75億元。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最近確實接獲多通洽詢該筆土地的電話,主要為北部與港資等外部資金,目前公司仍在審慎規劃超豪宅大樓產品,若外部資金願意出行情價,也不排除將土地出售,若順利售出,勢將創下高雄二十年來單筆土地成交最高記錄。

 

另外,台南市區也盛傳有北部業者積極洽詢上千坪精華區土地,打算搶搭重大建設計劃的順風車,與地主合建規劃超豪宅大樓,單坪行情將上看50萬元,也將創下台南房價最高記錄,明年上半年可望明朗化,這些大筆精華地的開發,可望成為帶動南部房市加速回溫的領頭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