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排除過年因素 前兩月6都交易量優於去年

2018/02/27 15:25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前兩個月交易狀況,6都交易量都優於去年同期,台中年增2成最多。

信義房屋統計1~2月全台門市交易狀況,排除過年干擾因素,全台年增16%,雙北市交易年增近2成,2月成交單價與去年同期相當,桃園則年增9%,台中市年增21%最多,6都前兩個月交易量都優於去年同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農曆年節落在1月,今年農曆年節則是在2月,若排除農曆年節的季節性因素干擾,單純看前2月的市場交易狀況,今年的房市前兩月的市況,延續去年底的回溫買氣,整體交易狀況相對熱絡,年增幅度達16%。

 

台中年增2成最多 

若以區域的表現來看,雙北市前2月的交易量年增19%,2月的平均成交單價維持和去年同期水準相當,成交房價表現趨於穩定,桃園市則是交易量年增9%,台中市則是量增幅度最大的區域,前兩月的交易量增加約21%,平均成交單價也高於去年同期水準,台南市與高雄市同樣年增超過1成。

 

曾敬德表示,從農曆年後買氣回籠速度很快,雖然價格還是參考近半年的實價登錄,但民眾的購屋信心與意願明顯回溫,加上全球股市的股災也在短期內止跌回升,政策短期內未對房市造成干擾,買氣可望延續至329檔期以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