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台科大重劃區 新案首購宅買氣旺

2018/04/2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台科大重劃區臨頭前溪畔,河濱公園規劃有自行車步道,環境相當舒服。

竹北台科大重劃區發展已近10年,新大樓陸續完工交屋,生活圈跟著形成,因有明星學校光明國小及成功國中加持,自住客比例高,區內除了有河岸景觀的豪宅產品外,近期也出現不少2~3房首購宅,目前新案每坪行情30~33萬元間,河景宅最高仍有4字頭行情。

 

台科大重劃區範圍不大,東從中華路開始,西至自強南路,南到興隆路,北則以福興路為界,緊鄰縣政一、二期重劃區,當時因台科大在此設分校而劃分出此一區塊,但後來因多方評估,台科大校地縮小至7公頃,其餘土地在變更地目後,分別興建亞太美國外僑學校及中國醫藥大學分院,目前美國學校已完工,醫院也正興建中。

 

重劃區街道整齊,綠覆率高,都是屋齡10年內的大樓。

竹北推案熱區 綠覆率高

台科大重劃區曾經是竹北推案熱區,2010年曾有近20個建案同時銷售,當時正值房市高峰,建商無不搶進推案,不少建案也迅速完銷,帶動重劃區交易熱潮,當時多以3~4房換屋型為主力,每坪價格從最早1字頭,到每坪20~24萬元間,也有知名建商開到每坪40萬元,台科大頓時成為竹北推案最熱絡的區域。


重劃區住宅區面積約37公頃,規劃多個綠帶公園,興隆路一段更緊鄰頭前溪畔,居住環境宜人,區內有家樂福賣場可採買,縣政九路商家林立,有各式餐廳、連鎖商店和銀行,開車上竹北交流道約3~5分鐘,也可經興隆路一段接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光明六路有客運可到台北,往返高鐵、六家車站也很便利。

 

台科大校區目前分3大塊規劃,其中亞太美國外僑學校已完工,一旁的中國醫藥學院院區正興建中。

新案規劃2~3房 鎖定首購小家庭

目前區內新案以興富發集團推出的「水公園」反應最好,規劃2~3房中小坪數產品,符合時下購屋族需求,每坪均價在30~32萬元。現場專案經理蔡仕寓表示,台科大重劃區是竹北人口最密集的區塊,自住比例高,中古屋釋出量少,生活圈緊鄰舊商圈,各式商家也持續進駐,從幼稚園到國中學區完整,未來還有中國醫藥大學分院進駐,彌補新竹大型醫學中心不足的問題。


另一指標新案「遠雄文華匯」位在縣政二路、科大二街口,基地面積逾千坪,規劃雙塔式建築,產品為30~46坪2~3房,訴求豐富休閒公設,還有泳池和SPA區,每坪均價33萬元。台科大預定地周邊新成屋多以4房換屋型產品為主,「大學漾」,規劃41~57坪,現剩下高樓層4房產品,「德馨V1」則規劃純4房格局,每坪均價26萬元,中悦建設的「中悦皇苑」以百坪大戶住家為特色,每坪均價35萬元為目前區內最高。

 


而面頭前溪畔有「青景喆」成屋,規劃95坪單一坪數,河岸宅最新預售案為京茂建設推出的「River1」,規劃33、40坪,訴求低總價入住河岸宅;預售案還有坤山建設的「坤山蘊」,位在縣政二路南段、嘉勤南路口,坪數約60~70坪。

 

區內國小學區有光明國小,是竹北明星學校。

中古屋指標社區多 河岸宅2千萬買得到

信義房屋台科大店主任孫閔聖表示,台科路、科大一路住家1樓店面幾乎滿租,生活圈到縣政府商圈也不遠,機能相當好,中古屋部分,此區早期多規劃3~4房產品,2房社區僅有「W House」、「品川風」,以及近期推出的新案,區內以椰林建設推出的系列建案較知名,有「科大將」、「科大賀」、「科大頌」和「科大湛」,都是3~4房產品,每坪行情22~24萬元。


而頭前溪畔第一排社區則有「香禔」、「世界之窗」、「總太雍河」、「河謙」、「青川之上」、「景泰然」等社區,都是大坪數住家,訴求河岸景觀,每坪行情在22~26萬元,孫閔聖說,其中「河謙」高樓層去年有成交到每坪33萬元,是目前最高行情,其他河岸宅平均總價在2000~3000萬元間。

興富發推出的「水公園」目前結構中,規劃2~3房,切中首購小家庭需求。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台科大店主任 孫閔聖

台科大重劃區發展已漸成熟,且住屋需求大,區內道路規劃整齊,住宅區晚上相當寧靜,一旁又有河濱公園綠帶和社區公園環繞,深受園區客喜愛,此區3房總價在900~1300萬元含車位,4房總價則在1500~2000萬元,區內的出租行情也不錯,未來還有醫護人員進駐,租賃需求勢必增加。

 

小提醒

在科大二街有兩間傳統公廟,有風水顧忌的人可挑選遠離公廟的社區;另外在河岸邊有多個大型電塔,面河岸中低樓層視野恐受影響,購屋前要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