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停車需求 凹子底停車場BOT案完成簽約

2018/04/27 12:50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河堤社區旁約552坪的辛亥路停車場,高市府交通局公告招標複合式立體停車場BOT案,得引進專賣店、主題餐廳、書城等附屬設施,以提高開發誘因,預計今年12月選出最優申請人。

 

位於南屏路、神農路交叉口,面積2533坪的「凹子底立體停車場BOT案」,26日下午正式簽約,都會生活開發公司將投入23億元、以BOT方式興建地下3樓(停車場)、地上9樓(地上兩棟建築、5樓及9樓,中間以空橋連結),興建期4年、營運期46年,市府取得土地租金5.3億元、權利金5億元,中央與地方稅收37億元。高市府交通局趁熱將續推面積552坪雄市凹子底地區停30用地BOT案」,預計年底選出最優申請人,3年後完工營運。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於26日下午,與都會生活開發公司董事長宋宸鏞共同主持「凹子底立體停車場BOT案」簽約儀式,即將入股的聯上集團董事長蘇永義也列席簽約儀式;許立明說,這是第一個由交通局主辦的BOT案,凹子底生活圈停車需求越來越高,透過民間資金投資興建,預計在2022年可以提供鼓山凹子底地區600格小型車停車位、1,100格機車停車位及40格自行車位的智慧化立體公共停車場。

該座BOT方式興建的停車場除了供汽機車、腳踏車停放外,也結合了機關辦公場所、文創書局、商場、影城、美食街等複合式空間。

 

此外,高雄市政府也即將辦理位於裕誠路與辛亥路口「高雄市凹子底地區停30用地興建營運移轉投資計畫案」,該案由政府提供土地、民間自行規劃申請參與的複合式立體停車場BOT案,投資額需達1.7億元以上,預計全案在今年12月7日前選出最優申請人,2021年12月正式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