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建築人才看過來 2018新銳建築獎開跑

2018/05/06 11:40文/記者朱語蕎

第4屆ADA新銳建築獎將於9日受理網路報名,邀請45歲以下建築專業人士參與,首獎可獲得50萬元。

為表揚國內優秀年輕建築師,由建築世代會發起的ADA新銳建築獎,今年第4屆將於4月9日至7月6日受理網路報名,此次評審團來自世界各國,將建築獎規模擴展至國際化,今年首獎將可獲得獎金新台幣50 萬元、獎狀、以及下屆特展展場最優先設計權;佳作獎可獲得獎金新台幣3萬元與獎狀;而特別獎則可獲得獎金新台幣20萬元與獎狀。

 

45歲以下 不限國籍及建築師執照

新銳建築獎主要邀請45歲以下建築專業人士,不限國籍及是否擁有建築師執照,以近4年完工且位於台灣的建築設計或裝置作品參賽,本次評審團名單跨越國內外建築學界、實務界,分階段獨立評審,初選將透過書面審查和面談簡報,選出至多8件作品,並於10月舉辦決選現勘,選出本屆的首獎、佳作獎和特別獎得主。

 

而5日下午也特別針對徵件說明會,邀請評審團共同參與討論,本屆評審包含了來自日本的隈研吾、中山英之、韓國的曹敏碩、與國內的龔書章、吳光庭、黃聲遠、林芳慧、王俊雄、曾成德、 林友寒、 林靜娟 、漆志剛、朱弘楠。說明會更邀請日本東京「間」美術館TOTO出版社編輯長清水栄江,針對亞洲及世界青年建築師創作思考發表演說。

 

會中除了講到他曾經主編許多著名普利茲克獎與青年建築師專書的前線觀察與評論,也與建築師黃聲遠和王俊雄老師、一起和現場年輕建築師們舉辦公開對談,分享她的建築展覽與出版經驗。

 

報名網頁:https://www.taipeiada-awards.com/

 

 

5日徵件說明會邀請實踐大學王俊雄教授(左)、黃聲遠建築師(中)與日本TOTO編輯長清水栄江(右)共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