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一次 都更建築化身藝術旅館

2016/04/13 16:48文/記者馮牧群

「Folio大安」為台灣都更審議期間改建為旅館的首例,建築保留原外觀,承載歷史文化。(業者提供)

富邦旅管自創品牌Folio Hotel在經歷近1年的籌備後,首間旅館「Folio大安」即將於今年6月試營運、7月正式開幕。其建築為都更案,在都更審議期間改建為旅館,由曾獲傑出建築師獎的郭旭原與大尺設計黃惠美操刀設計,更邀請藝術家進駐,未來旅客可感受台北老建築的獨特魅力,為旅行增添趣味。

富邦集團於2014年取得該建物並與周邊街廓整合都更,然而台灣都更過程平均耗時5至6年,為避免閒置舊屋影響社區環境,因此在審議期間將建物改建為旅館,成為都更案審議期改建旅館的首例。該旅館坐落捷運大安站商圈,不論前往台北101、東區或西門商圈都十分快速便利。旅館共規畫57間客房,房價依房型不同,平均落在3400~4600元間,鎖定國際觀光自由行客層。

富邦旅管副總經理黃絢霞表示,Folio大安原本是銀行宿舍都更案,在都更審議期間,基地並未閒置或隔上圍籬,而是改建為旅館,營造與社區共榮發展的空間,別具意義,讓國際旅客能體驗台北生活的尋常樣貌,在規畫設計上則結合富邦藝術基金會資源,將藝術導入空間,使城市旅遊富含美感巧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