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老年社會來臨 55%台灣民眾憂成為「下流老人」

2018/06/20 18:05文/記者葉思含

今天中信房屋發布Q2宅指數報告,將在「不到3個月內」購屋的民眾增加。

今天中信房屋發布Q2宅指數報告,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台灣步入老年社會,老年住宅問題越來越嚴重,有高達55%年輕人擔憂老來居屋,不想當「下流老人」。其中台中市、雙北市最擔心年老後的居住問題,不過,中信房屋統計,有71.9%房東願意將房子出租給老人,前提是身體健康。

中信房屋宅指數報告,老年人有付不起租金、租不到房、進不了老人住宅 等居住問題;有高達61.9%民眾擔憂老年沒有收入、付不出租金,並有56.9%的民眾認為符合老人需求的住宅太少,擔心找不到適合的房子;另外有3成認為養老院和政府的老人住宅數量不夠,擔心排不進去。

另外調查指出,目前國人對於老人公寓接受度不高,有69.2%的民眾打算老後住在自己或家人、晚輩的房產,僅13.2%打算租房,另外租老人公寓、租社會住宅、住養老院皆不到1成。

至於本季中信房屋宅指數調查與上一季比較,將在「不到3個月內」購屋的民眾增加,代表少數民眾已經嗅出房市落底的氣氛,至於未來民眾最青睞的購屋區域,七都中以新北市比例最高(23.8%),其次為台中市(16.7%),再其次為高雄市(14.6%),首都台北市則落在第4名(13.7%)。購屋產品別則高達5成選擇3房,其次為4房物件(20.1%),逐漸遠離過去認為2房為主流的趨勢,劉天仁說,2房逐漸退燒的現象,表示年輕人的購屋能力不足,因此選擇二代同堂甚至三代同堂減輕購屋壓力,顯見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刻不容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