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商:6月買氣小幅衰退 北市月減16.3%表現最差

2018/06/29 11:36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住商機構統計今年6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今年5月份相比,全台小幅衰退6.7%,其中北市月減16.3%表現最差。(住商提供)

時序進入Q2,6月份表現稍弱,根據住商機構統計今年6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今年5月份相比,全台小幅衰退6.7%,但與去年6月交易狀況相較,增加15.8%,其中北市月減16.3%表現最差、新北月增1.3%穩中求進,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5月火力並未延續至6月,卻可見低價區表現強勢,表示降價不易下,買方轉進低價區購屋。

分析各區域表現,北市月減16.3%、年增加30.8%;新北月增1.3%,年增37.9%;桃園月衰退1.3%,年增18.4%;台中月減12.5%,年增26.8%;台南月減4.2%,年減3.2%;高雄持平,年減8.7%。

低價區甜蜜 高價區苦澀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今年較去年同期強。徐佳馨分析,今年買方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前幾個月都有不錯成績,不過因話題減少,加上許多高價個案出現破盤價影響買方信心,是高價區交易趨緩的重要因素,反觀低價區由於價格親民,成為自用客戶的入門首選。六都表現上,買方價格與屋況考量下轉進新北與桃園,影響北市買氣。台中、台南與高雄市場較無新話題,加上價格未有太大鬆動,買氣猶疑出現震盪。

賣方不降 買方等時機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但是事與願違,市場雖無利多,但賣方也無壓力,鬼月將至,若下月仍無表現,買氣應會僵持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