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界設計 居家時尚 新美學

2015/11/20 18:07文/記者朱語蕎

+ARTESIO由德國建築師HadiTeherani與Poggenpohl合作,將廚房變成一座微型建築,建構出一座ㄇ字型拱門。

Cavolini Crystal系列

時尚界近年流行跨界設計,這股旋風也吹進廚具衛浴領域,不少頂級品牌與知名設計師合作,將不同領域潮流注入廚具中,讓廚房搖身成為時尚場所,廚房已不再只是做菜的地方,而是可秀出男女主人品味態度的場所,讓空間更具時尚美學。

豔色教主Karim Rashid設計的這套廚具,洋溢年輕氣息,結合鋁合金和彩色玻璃素材,投射出具有科幻感的光澤。

愈來愈多人注重住家品味,願意大手筆購置頂級廚具,增添豪宅質感,設計師也跨足不同領域,為頂級廚具衛浴設計新風格,帶來品牌雙乘效果,像是以時尚服飾聞名的Diesel,就與義大利知名廚具品牌Scavolini合作,推出Diesel Social Kitchen,從材質、加工到風格,完整展現Diesel的DNA。

新一代Poggenpohl P\'7350,運用切割技術讓櫃身與前方垂直面板以45度角結合,展現無縫,爐面與餐桌以透明玻璃相隔,互動更親密。

品牌DNA 巧妙移植

義大利廚具Snaidero與法拉利合作推出Snaidero Ola,桌腳採用頂級跑車使用的碳纖材質製成,金屬紅搭配黑色亮漆,充滿超跑熱情魅力。

代理的永聖集團表示,在目前的家庭結構中,廚房和客廳的界線已模糊,兩者常整合成單一空間,廚房成為與家人、朋友交流的地方,這套DieselSocial Kitchen廚具,將「隨興、任性」帶入廚房,結合Scavolini高超的廚具工藝,利用不同材質,新舊交叉且獨特的顏色,打造這款打破傳統的廚具。

被譽為「法國最優良手工藝術品」Lalique萊儷水晶,設計的Pomme系列,光滑緞面且透有柔金光輝的蘋果造型,柔美線條將Pomme的圓潤光澤表露無遺。

從設計風格來看,這款Diesel Social Kitchen在於大尺寸、自然簡單的材質,利用木頭、不鏽鋼、玻璃,並以特殊加工呈現老舊感,橡木門片以特殊加工呈現凹凸,鑲上金屬線條的復古玻璃門片,以及老舊感的金屬門把,都是獨特的設計風格,而超大的美式冰箱門片手把,則獨具個性。

Diesel Social Kitchen運用木頭、不鏽鋼和玻璃,加工呈現老舊感,展現Diesel美式風格特色

結合超跑 抓住男人

LaCornue廚具一向深受歐洲貴族喜愛,請來法國建築師Jean-MichelWilmotte設計廚具,將爐灶下的烤箱拿走,讓爐台單獨輕盈站立,烤箱則設計成黑色櫃子,大器典雅。

德廚集團代理的Poggenpohl,則與保時捷合作,兩大頂尖品牌共同設計出專為男性打造的頂級廚具,有鑑於愈來愈多男性以烹飪為興趣,廚房也成為居家核心場所,兩大品牌決定淡化傳統男女分工觀念,在2007年推出備受矚目的「Poggenpohl P'7340」,也是全球第一套位男性打造的廚房。

「Poggenpohl P'7340」結合鈦鋁合金、玻璃、漂流木三大元素,充滿超跑堅毅風格,不僅線條簡潔俐落,無把手設計搭配門板油壓馬達開關,只要輕碰就可開啟,並嵌入觸控燈光、內建影音設計,讓充滿高科技的男性思維發揮得淋漓盡致,有「型男廚房」之稱。而在2014年米蘭展,又再度聯手推出P'7350,透過獨創切割技術使櫃身與前方垂直面板能以45度角結合,實現無縫設計,並將爐面和餐桌放置在同一水平,兩區以透明玻璃相隔,讓主人做菜時能面對客人,互動更親密自在。

另一超跑品牌法拉利則與義大利廚具Snaidero合作,法拉利首席設計師Paolo Pininfarina在1990年就共同推出第一代Snaidero Ola,以法拉利跑車為概念,風格典雅俐落,最新的Ola25更將超跑概念延伸極致,弧形桌腳採用頂級跑車使用的碳纖材質製成,曲線亮眼迷人,配色以金屬紅和黑色亮漆營造跑車熱情印象,清透亮色系讓烤漆門板及玻璃檯面更加突出精緻,整套廚房找不到任一直角,流暢造型令人驚豔,全球限量84套,在德廚集團高雄四維店展售有全台唯一的獨家產品。

理性素材 感性氛圍

建築師跨界時有所聞,德國建築師Hadi Teherani與Poggenpohl合作,以科隆萊茵河畔的作品Kranhauser起重機塔為靈感,設計出+ARTESIO廚具,傳統廚具因受到水、火點限制,一直被規範在沿牆面的角落位置,+ARTESIO將組件往天花板延伸,建構出一座ㄇ字型拱門,連結天花板、地板和壁面,讓廚房成為一棟微型建築,並可隨意安排在屋內任一地方,大面積的水平木紋被強搭配白色櫃體、玻璃面板,創造開放穿透的視覺效果,拱門頂板嵌入的LED燈,營造感性氛圍。

除了廚房空間,衛浴的五金配件,在法國有「家居界的香奈兒」美譽的THG ,多年來與多位知名設計師和頂尖精品品牌合作,展現高超工藝技術,曾與法國內衣品牌Chantal Thomass,以及水晶Swarovski和Lalique萊儷水晶合作,推出不少經典配件單品,讓五金也成為設計裝潢的一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