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磁磚依空間挑選 營造氣氛兼具機能性

2016/04/09 03:47文/記者葉思含、照片/業者提供

三洋磁磚數位噴墨釉全拋地壁磚為三洋國內獨家產品,耗時4年研發,鏡面效果亮度最高,不易因熱漲冷縮龜裂,價格比一般石英磚貴4成,供不應求。

磁磚是居家裝潢必備建材之一,挑對磁磚更顯坪效寬闊,亦可提高空間質感,該怎樣選擇適合小窩的磁磚成為每個家庭的必備功課,專家建議公領域空間選用亮面磚,型塑客餐廳大器氛圍,臥室私領域則以霧面磚營造溫馨氣息,衛浴則以安全止滑做為首要考量。

馬可貝里磁磚羅莎木紋磚為北歐極簡風格,透過原木紋理與手工刨鋸所創造出的鋸木紋理運用,讓木紋磚呈現出手工微鑿痕的質感效果,低吸水率、表面適度止滑。

聯洋建材三洋磁磚董事長陳福吉表示,北部建商喜愛霧面石英磚,中南部建商則喜歡選用亮面石英磚,目前最新技術為數位噴墨,可細膩呈現磁磚的層次,讓平面花紋擁有立體感,且花紋重複性低,而一般民眾選購磁磚時,可從硬度、重量、亮度與紋路4大面向做為考量。

三洋磁磚數位噴墨石英地壁磚為霧面磚,可仿任何紋路,硬度最硬,可做半拋二次加工讓質感更佳。

地磚選硬材質防裂痕 壁磚考量紋路搭配


地磚需挑選硬度最硬的材質,較能防止產生裂痕,如石英磚可達莫氏硬度6~8度;而壁磚則要考量紋路、亮度是否能搭配馬桶、廚具等其他家具設備,再自行做設計選擇。重量則需測試適合度,施工前須請師傅查看是否適用於家中牆面、壁面。至於亮度、紋路則可依照個人喜好,如日式可選霧面,歐美風格可選亮面;紋路亦有大理石、布紋、動物紋多樣化可選擇,近來以石頭、木紋最受歡迎。

MML瑪摩麗磁標榜高硬度、高耐磨、高抗折,為保時捷展場指定使用地磚。

三洋磁磚表示,以三洋磁磚為例,最暢銷的產品為數位噴墨釉全拋地壁磚、數位高亮釉壁磚以及數位噴墨石英地壁磚,數位噴墨釉全拋地壁磚為目前國內廠商獨家產品,也是唯一生產工廠,耗時4年研發,鏡面效果為所有磁磚亮度最高,不易因熱漲冷縮龜裂,數位噴墨印刷的技術讓花紋重複性低,價格比一般石英磚貴4成,但量產4年來仍屢屢供不應求。
另外,數位高亮釉壁磚鏡面效果達80~90度,可仿木質、石頭等任何紋路;數位噴墨石英地壁磚則為霧面磚,除了有數位噴墨的優點外,硬度為磁磚內最硬,可以做半拋二次加工,讓質感更佳。

MML瑪摩麗磁施釉磚的表層色澤豐富,顏色紋路靈活呈現多變,細緻度高,數位噴墨,幾乎無毛細孔,抗汙易清潔。


而行銷全球百餘國的國際知名MML瑪摩麗磁為BENZ、BMW、Porsche等高級名車展場指定磁磚,MML瑪摩麗磁台中店店經理李思慧表示,MML瑪摩麗磁產品自然面硬度都在8~9度以上,標榜高硬度、高耐磨、高抗折、超低吸水率等特性,吸水率越低代表質地越細緻,影響到抗汙、耐磨、硬度。

聯洋建材三洋磁磚台中旗艦展示館日前開幕,多位貴賓共同剪綵慶賀。(記者/葉思含攝)

衛浴重止滑 接縫多凹凸面明顯


李思慧認為,挑選磁磚首要考量安全,其次才是設計美感,由以衛浴空間最著重止滑功能,凹凸面必須明顯,因此霧面、頁岩面、鑿面磚都很合適,建議地面挑選30x30公分或30x60公分大小,接縫較多也較具止滑性。客餐廳等空間則可依照個人喜好,拋光明亮大器、霧面溫潤溫馨,灰色一直都是不退流行的主流,建議選擇60x90公分的磁磚,不過於呆板又能拉寬空間感,也是近年流行尺寸。

ML瑪摩麗磁瓷質透心磚相當耐磨,吸水率低於萬分之六,為市面上最低,可多做異形加工,利用磨圓、刻溝,側邊加工呈現完美細緻,為許多高級名車展示中心指定用款。

廚房抗油汙 臥房選霧面磚助放鬆


至於廚房則重視抗汙,李思慧建議牆面選擇表面幾乎沒有毛細孔的施釉磚,以利清潔;地坪選擇硬度較高的透心磚,可耐磨損。臥室則可採不同尺寸、磨面式、色系的地磚區隔客餐廳空間,建議選用溫潤的霧面磚,營造溫馨風格,有助於放鬆。

三洋磁磚數位高亮釉壁磚採取數位印刷,鏡面亮度效果達80~90度,花紋重複性低,可以仿木質、石頭、獸皮等任何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