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案交屋潮帶動 宜蘭Q2交易量增

2018/08/24 10:00文/記者馮牧群

宜蘭縣Q2交易案件量增最多集中於溪北地區,以宜蘭市、礁溪鄉、頭城鎮為大宗,圖為頭城市區。(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地政處公布今年Q2地價動態,根據實價登錄顯示,Q2提供查詢案件共1680件,較上季增加幅度為16.6%,其中交易案件量增最多集中於溪北地區,以宜蘭市、礁溪鄉、頭城鎮為大宗,主要是大批新建案交屋移轉所致,另外像是羅東鎮、冬山鄉的住宅區房地交易量,因中古屋及新成屋交易熱絡,也呈現上漲趨勢。

 

根據Q2統計資料,住宅區房地買賣案件共768件,平均每坪21.2萬,其中新成屋交易案件的建物型態多為大樓及華廈;中古屋交易案件則以透天厝、公寓及華廈為主,整體成交價因高單價中古屋與新成屋交易形成價格支撐,均價較上季上揚。商業區房地買賣案件共62件,平均每坪15.9萬,因與上季交易區位略有差異,均價較上季下修;土地買賣案件共15件,地坪均價33萬,案件大多集中於羅東鎮光榮路以西市地重劃區周邊。

 

工業區房地買賣案件共4件,平均每坪13.1萬,土地買賣案件為6件,平均每坪5.8萬,都比上季微幅上揚。農業用地部分,成交量較上季增加,都市內農地交易集中於蘇澳鎮同一地號共有人之間的持分移轉,因此地平均價僅1.9萬。至於非都市土地的建地,Q2地坪均價為4.5萬,由於工業區大面積土地移轉,壓低單價,導致整體均價較上季下跌。

 

地政處表示,整體而言,Q2實價登錄成交案件由於區位及個別因素與上季略有不同,價格漲跌互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