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康養生概念興起 建案配備跟著升級

2018/10/13 04:30文/記者馮牧群

「精銳博」打造多樣貌的森林景觀,堪稱一步一景,形成完整的綠生態。

都會區充斥空污、噪音等問題,進而影響居家生活,遠離噪音干擾、接觸大自然,吸收負氧離子,都有助穩定自律神經,增進居家品質,最近市場出現不少建商為此推出對抗空污、加強制音、抗噪提升的高級住宅,健康養生的概念,獲得消費者共鳴。

近來空污指數居高不下,造成空氣清淨器等家電熱銷,林口亞昕機構「昕樂章」為提供住戶更健康的住家環境、為淨化空氣品質,獨立休閒會館採用日本各大飯店、住宅、新幹線、醫療院所使用的Sharp空氣清淨機,與振興醫院、高雄榮總及亞東醫院相同。現場人員表示,Sharp獨有「Plasmacluster」技術,不只是負離子,還能產生與森林中相同的正負離子,達到空氣淨化效果,這項技術不使用自動噴出除菌離子,讓正負離子充滿整個空間,發揮主動淨化功能。


空污問題惱人  建案升級配備淨化空氣

空污頭號公敵就是細懸浮微粒PM2.5,和築開發在中和左岸推出預售案「灣岸Villa」,標榜北台灣首座全方位抗PM2.5住宅,結合綠科技企業台達電、日本第一品牌TOSTEM、世界最大銷量防霾透氣紗網品牌荷蘭Poll-Tex等環保專業團隊首度合作。和築開發指出,「灣岸Villa」以微氣候量身設計、自然通風抗霾設計、室內排氣排污設計,對抗懸浮粒子帶來的危害,包括開窗採用日本最大規模建材品牌TOSTEM氣密窗,搭配荷蘭第一品牌Poll-Tex防霾透氣紗窗,PM2.5有效阻隔率高達88%以上,並整合台達正壓PM2.5新風系統,不開窗也能24小時享有源源不絕的室內新鮮空氣。

台開集團新埔「雲夢山丘」共有3000戶休閒養生住宅,是國內最大的退休養生園區。
研究指出,森林負氧離子被譽為空氣「維生素」,具有改善睡眠的特殊療效,專家在治療失眠途徑的研究中發現,在充滿負氧離子的環境裡休息,失眠患者能夠收到明顯改善效果,也有不少消費者耗資購買自然音效助眠器。


社區獨有綠生態 富含森林負氧離子

台中單元二「精銳博」基地達2377坪,精銳建設僅取其中350坪蓋大樓,保留2000多坪土地打造多樣貌的森林景觀,比鄰的2000坪兒童公園也由精銳建設認養,內外所串聯起來共4300坪,形成完整的綠生態,引來蝴蝶、鳥類、昆蟲在此棲息,讓住戶們彷彿住在森林般,身心感到放鬆。精銳建設董事長徐日新當初為尋找合適樹種走遍全台,經過艱鉅的移樹造林工程,「精銳博」擁有400多棵喬木,從高處放眼望去即化身為市中心的綠森林,吸引不少重視養身、悠閒生活的企業老闆、退休醫師、教授入住,近期交屋落成。

坐落台中國美館特區,同屬低建蔽率、高綠覆率開發的富邦「天空樹」,預留大面積自然覆土打造貨真價實的森林湖泊生態綠野,近2000坪私人花園內包含超過200棵大樹與四季花卉及大型生態湖,全天候微氣候調節,環境自然循環著舒適溫度。在外牆設計上,「天空樹」選用Low-E膠合複層熱硬化玻璃,形塑與大自然互動的空間通透性,室內環境享有透光、抗輻射、隔熱、隔音效果的居住品質。


新埔雲夢山丘 國內最大退休養生園區

台開集團新埔「雲夢山丘」共有3000戶休閒養生住宅,是國內最大的退休養生園區,強調身體、飲食、生活都要健康,享受六星級豪華退休生活,已被新竹縣府選為最大的自然工法示範園區。「雲夢山丘」結合東西方頂尖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BIG、最佳景觀設計公司SiteConcepts、ARUP微氣候等多方共同打造,總面積28公頃,其中艾美溫泉酒店總銷面積9389坪264戶、酒店式公寓9205坪247戶,未來結合住宿餐飲,打造健康樂活、永續環境的生態園區,預計2021年全部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