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住客年底拚一波 全台房仲業10月買氣量增1成

2018/10/31 17:13文/記者葉思含

各家房仲買氣頗有年底拚一波的態勢,如住商機構統計今年10月和9月相比,全台交易量增加17.5%;台灣房屋七都交易量月增12.6%,價格小漲2.1%。

時序進入第4季,各家房仲買氣頗有年底拚一波的態勢,如住商機構統計今年10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今年9月份相比,全台增加17.5%,比去年10月增加4.8%。台灣房屋觀察交易量七都交易,交易量月增12.6%,價格小漲2.1%,呈現「量增價漲」格局。

信義房屋則表示,10月股災多少影響市場氣氛,不過整體房市相較9月仍有月增12%水準,相較去年同期則小增約2%。永慶房屋10月房市交易量僅較9月成長1%,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6%,交易量幅度逐步收斂。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綜觀全台交易狀況,今年較去年同期強。上半年買方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因此前幾個月都有不錯成績,不過因為話題減少,加上降價風趨緩,買方態度保守,下半年表現轉軟,Q3更為慘淡,所幸在第Q4第1個月有所表現,其中北部表現較佳,但距離大選僅剩月餘,能否有表現,仍舊值得觀察。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第3季有民俗月、颱風季干擾,尤其是中南部買氣遲滯最明顯,而10月進入傳統購屋旺季,趕年底前成家的自住購屋需求浮現,不過雖然買家購屋意願大,但追價意願和能力都不高,因此價格不容易有過多的漲幅空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10月股市波動幅度大,難免購屋人的信心會受到影響,11月緊接著有選舉等議題干擾,但自住買盤回流,首購的需求穩定,若股市能夠逐漸回穩,則今年房市旺季的效應將更為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