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底買氣大增 雙北成交紅盤封關

2016/12/30 19:01文/記者葉思含

進入年底購屋旺季,根據住商機構統計整體交易量較上月增加14.6%。

2016進入倒數,各家房仲12月交易統計紛紛出爐,根據住商機構統計,整體交易量較上月增加14.6%,六都除桃園減少2.2%外,其餘行政區皆量增,其中北市成長32.4%最多,台南成長24.8%次之,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時序進入年底,農曆春節又來得早,應是成交量增的重要因素。

至於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12月房市交易量相較11月,北市量增19%,新北量增16%,桃園交易量成長13%,新竹縣市量增17%,台中微減2%,台南持平,高雄較11月略減1%,明顯看到新竹以北的北台灣,包括雙北、桃園、新竹交易量均有1成以上的成長,北市甚至接近2成,順利紅盤收關,至於台中、台南與高雄則平盤收場。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徐佳馨指出,時至年底,不少高總價個案因作帳因素等原因,成交狀況不俗,加上屋主降價意願高,也促成買氣加溫的重要因素。反觀桃園量縮,應與對機場捷運通車仍有期待,屋主讓價有限的原因有關。

林泰隆透露,雙北房價修正幅度已超過1成,加上破盤建案消息頻傳,誠意讓利推升12月雙北交易量,至於新竹縣市則有竹科的高消費力與購屋能力,即使房價沒有明顯下跌,交易量能仍穩定;反觀台中以南3大都會區,林泰隆指出,由於房價僅小幅修正,房價甜蜜點未到,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仍大,加上年關將近,無法趕上農曆春節前裝潢、入住,民眾不急著現在購屋,等過完年後再展開看屋、購屋行程,讓12月交易量與11月持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