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11月交易量微增 中南最熱

2016/11/30 17:12文/記者葉思含

11月份台中房市交易量表現不錯。

進入傳統旺季第四季的第2個月,針對各家房仲統計11月內部成交價量,部分地區小幅增加,漲跌互見,整體成交量小幅增加。根據台灣房屋統計,11月交易量部份,台南小漲3.1%、高雄2.3%、台中1.3%;價格部分,台北漲1.6%、台中小漲1.1%,其餘各都皆跌。整體平均交易量小增0.2%,房價跌2.9%。

而住商機構11月份全台交易狀況,整體交易量較上月增加了1.3%,台中、台南也表現亮眼,台中量增17.1%,台南量增10.2%,不過,北市、新北、桃園3地量縮跌幅分別是4.3~10.7%,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11月份全台整體交易較上月表現為佳,不少自用客戶趁價格修正後轉進,應是量增的因素,而北3都不少區域仍有賣壓蠢動,應是買方觀望的重要因素。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因為川普效應讓國際財經充滿不確定性,亞洲股市也受到波動,連帶資金運用也趨於保守,對於北部購屋族的購買意願影響較為明顯,呈現旺季不旺的局面,而第4季傳統購屋需求則出現在中南部,低總價產品成為主力。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雙北市房價有感修正,10月交易量出現明顯反彈,11月延續這樣的氛圍,促使交易量小幅增加。而台中以南的都會區,在年底購屋潮的帶動下,買方購屋需求強,期望趕在農曆春節入住,議價幅度已不若以往犀利,轉趨理性,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讓11月交易量小幅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