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中南部空汙嚴重 會影響房價嗎? 專家這樣說

2018/11/08 17:53文/記者葉思含

近來空氣汙染議題嚴重,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發問,中南部空汙嚴重會影響房價嗎?

近來空氣汙染議題嚴重,頻佔媒體版面,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發問,中南部空汙嚴重會影響房價嗎?網友說,每到冬天吹東北風、東風,背風側的中南部空氣就會紫爆,PM2.5吸久了容易肺癌,好奇空氣汙染是否影響居住意願和房價?

 

網友發問表示,空汙有時候是中國飄來,有時是台灣本地汙染,短期內似乎沒改善跡象,且久了容易致癌,氣管全都受傷害,然而台中近來房價飛漲,究竟空氣汙染到底會不會影響居住意願和房價?其他網友紛紛表示「現在高級住宅都有抗空污設備 一點都不受影響吧」、「北京房價這麼高,你覺得呢?」、「只要能賺大錢的城市,戴防毒面具家裡24小時空氣清淨機都會住」、「不會 房價還是漲」。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空汙是否影響房價,從對岸的經驗來看,房價仍舊以機能為關鍵,但長線來說,購屋人若非工作或其他需求,以健康為考量,應會取捨。據不具名的房市專家表示,由於民眾因健康為由會有所取捨,其實長遠來看不但影響房價,也會讓外資卻步,還會影響商用不動產的價值以及租金行情。

 

而以在地市場來說,徐佳馨表示,因為台灣民眾無法選擇,以至於得將空污視而不見,可是在國家競爭力上,高污染也足以讓外資卻步,恐影響台灣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