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推危老都更 北市廣設「危老重建工作站」

2019/01/02 11:31文/記者葉思含

北市府為積極推動老屋重建,於全市設立40處「危老重建工作站」。(北市建管處提供)

北市府為積極推動老屋重建,目前已培訓授證4627位「危老重建推動師」,並於全市設立40處「危老重建工作站」,做為市民建置免費諮詢的服務管道,建管處未來更設定設立達60處目標,歡迎有重建需求的社區民眾洽詢。

經統計,北市屋齡達30年以上建築將近9萬5000棟,約占83%。建管處為積極輔導為數眾多的老屋更新重建,自去年7月起依「臺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培訓及獎勵執行計劃」,招募有志於推動老屋重建的專業人士,經講習培訓並測驗合格後,授予「危老重建推動師」聘書,目前已培訓授證4627位,相關名冊及聯絡資訊,可於建管處網站「危老重建專區」查詢。

建管處處長張明森表示,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為全國首創,為社區民眾提供免費法令諮詢服務,進而協助社區住戶整合重建意願、輔導申請耐震能力評估,凡經評估可適用「危老條例」重建者,後續再協助覓洽開業建築師提具「重建計劃」申請重建,繼而申請建築執照,並可輔導申辦融資信託、房屋銷售等事宜,擔任社區重建的總顧問角色,為民眾提供「一條龍」的全程服務。

張明森說,由於危老重建工作非常繁雜,跨越規劃設計、營建管理、融資信託、銷售管理、產權登記等不同專業領域,故建管處自去年10月起開始徵求有服務熱誠的推動師設置「危老重建工作站」,由不同專業領域的推動師輪值進駐,提供免費在地化諮詢服務。北市目前已設置了40處「危老重建工作站」,服務時間區分為早9~12時、午14~17時、晚18~21時3個時段,持續招募中,未來目標為達成設置60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