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子化商機大 建商跨足護理之家

2019/03/23 04:29文/記者葉思含

京倫建設「英倫產後護理之家」是建商轉投資知名成功案例,已吃下北市高端市場1成市佔率。

少子化時代來臨,看好產婦高齡化,以及少胎化衍伸的頂級月子中心龐大商機,全台各大開發商積極跨界布局插旗,穩定收益來源,如國泰、京倫建設為轉投資知名成功案例,近期更有麗寶集團、永陞建設也紛紛於雙北、台中新開設產後護理之家,就是要搶食少子化商機的市場大餅。

台灣不只面臨少子化問題,甚至已演變為少孫化現象,頂級產後照護商機因應而生,吸引各大建商跨足搶食市場大餅。麗寶集團繼開設樂園、飯店後,近來首次跨足產後護理領域,結合在地醫學中心,以麗馨國際於淡水、台中各推出「麗格產後護理之家」、「麗馨產後護理之家」,標榜軟硬體星級服務品質,於去年底試營運,已各有逾百位準媽媽預約,下一步預計將於高雄舊市府後方,興建以飯店及產後護理中心複合式經營的不動產開發。

麗寶首次跨足護理 北中南展店

麗馨國際總經理何昭宏表示,淡水「麗格產後護理之家」位捷運紅樹林站及淡海輕軌的交會處,全館共3樓層,產後護理床數共39床,嬰兒床共42床,與淡水馬偕醫學中心級婦產科及小兒科合作,每週定期視訪產婦及新生兒。台中「麗馨產後護理之家」,為獨立獨棟會館,全館地下2層,地上6樓層,產後護理床數共47床,嬰兒床共50床。而麗寶未來將繼續朝全齡化產品發展,包括長照、養老也將納入規劃。

無獨有偶,永陞建設跨界成立的「壹壹產後護理之家」甫於上個月正式開幕,永陞建設總經理邱更久表示,由於北市精華土地賣一塊少一塊,因此決定以多角化發展永續經營,該月子中心位大安區大安路二段,基地面積約160坪,規劃地上7樓共26間房,每房坪數8~27坪,強調格局、建材皆為月子中心特別規劃,不含裝修單坪造價即達27萬元,與婦產界名師林正宗攜手合作,主打五星級照護,每日收費10,800~20,800不等,包括周采詩、白家綺都已預約入住。

永陞建設跨界成立的「壹壹產後護理之家」位大安路,於上個月正式開幕。

五星級頂級護理之家 鎖定金字塔嬌客

知名的「英倫產後護理之家」也是建商轉投資知名成功案例,京倫建設先後砸下6億與10億於台北市市民大道及捷運六張犁旁打造獨棟五星飯店級月子中心,主打勞斯萊斯專車接送等頂級精緻服務,吃下北市高端市場1成市佔率,包括名人侯佩岑、劉若英、范瑋琪、陳海茵等名媛貴婦都曾指名入住。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胡白玫表示,和一般月子中心不同,「英倫產後護理之家」所有人員都是護理師背景,薪資給付也是業界最高,目前平均住房價約8,000~9,000元,並有單日萬元以上的VIP房,想住還不一定訂的到。

看好少子化、孕媽咪特別重視產後照護的趨勢,京倫建設也設定5年拓展目標,不只從營建業跨界經營月子中心,更要至海外投資拓點,已受到海外合作邀請,與印尼雅加達業者簽約,將跨海打造五星級月子中心,另外還將與中國業者合作,至杭州紹興打造結合飯店和月子中心、總投資規模達25億元的健康園區。

志嘉建設位內湖開設的「嘉禾產後護理」也是知名轉投資案例,至今已營運2年,志嘉建設董事者葉哲宏表示,因應房市不明朗,公司已積極轉型多年,認為文創、月子中心、醫療服務產業具未來性,會是志嘉的長期發展目標,目前「嘉禾產後護理」共有40間房,每日價格約在8,800~1萬5,000元,未來在全台各地會持續評估長期投資項目,並做出市場區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