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忠泰大直將開2家商場 總座瞿世泉:積極獵地不設限

2019/04/13 04:29文/記者張瀞勻

忠泰建設機構總經理瞿世泉接受專訪時表示,目前集團積極獵地、不設限。(圖/忠泰集團提供)

「豪宅一哥」忠泰集團不只專注建築本業,近年更經營觸角伸向生活藝術領域,橫跨生活開發事業及文化產業,明年也將延伸至商場經營,一鼓作氣在大直地區開出2家複合式商場,此外,繼去年秒殺案「忠泰和」後,將陸續推出3案,最小15坪起跳,最大也不過55坪,這頭大象轉身轉得漂亮,未來還會締造哪些秒殺佳績,相當引人期待。

忠泰建設今年推出3案,首發案「忠泰值」為MUJI、三宅一生御用大師深澤直人操刀。(圖/忠泰集團提供)

走進忠泰集團總部大樓,雪白色系的裝潢,宛如美術館般的質感,隨處可見到大型裝置藝術,這成立31年的老牌子走得相當前衛,忠泰建設機構總經理瞿世泉表示,近年忠泰集團以多角化經營,集團本體「建設事業」提供給消費者營造、室內設計、代銷、物管一條龍的服務模式。

建築融合藝術 大直商場明年開幕

而「生活開發事業」結合餐飲、花藝及代理家具、家飾品牌等,透過品味生活,讓建築不僅僅是冷冰冰的鋼筋水泥,至於文化產業,也是集團近年著重的事業體,包含: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美術館,瞿世泉指出,藝術可以帶給人快樂,也給自己學習的機會,因此,忠泰把文化帶到建築裡,並且融入未來的議題、當代的藝術、城市的建築。

忠泰集團橫跨3大事業體,包含:建築業、文化產業以及生活事業。(圖/忠泰集團提供)
以非傳統建商思維,忠泰自許為「全方位生活風格的提供者」,明年上半年在大直地區推出2家商場,其中1家為固定式商場,除了有賣場,也會有大型冰宮、健身房等,另1家則為臨時性商場,可彈性運用,透過商場的邊際效應,將住戶的生活空間放大、把生活面積擴大。

新案皆走小宅風 獵地尋覓好地點

而集團本體的房地產事業,瞿世泉用7個字道出經營方向,「積極獵地、不設限」,而今年3案皆走中小宅風,不見忠泰最知名的豪宅產品,他進一步指出,市場在哪裡、忠泰就在哪裡,「現在不是不做豪宅,而是沒有適合的麵粉,我們同時也在中山區、大安區及信義計劃區積極找地。」

忠泰集團和老佛爺卡爾拉格斐聯手打造台中豪宅處女作「忠泰老佛爺」。(圖/忠泰集團提供)
此外,今年329檔期,全台爆出5千億天量,忠泰卻是反其道而行,用自己的步調推案,瞿世泉表示,景氣的好壞向來與集團推案多寡沒有直接關係,「我們走的是滾動式成長,不選擇時機點,該推的時候就推案,只要有適合的麵粉(土地)就推案。」

遞延買氣出籠 個案表現更重要

而忠泰集團今年3案坪數規劃15~55坪不等,首發案為位於捷運善導寺站旁的「忠泰值」,總戶數為60戶,坪數規劃15-25坪,每坪售價135~145萬元;下半年則有2大案登場,其中1案為中山北路、德惠街口的「帝后飯店重建案」,坪數約20~35坪、每坪售價80~85萬元,至於另1案則為「江翠案」,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DE段,坪數規劃45~55坪、每坪售價55~65萬元,將在年底潛銷、明年初正式公開。


歷經2014年房市修正,忠泰集團去年在新北市首推案「忠泰和」再現「秒殺」旋風,這頭大象轉身轉得相當漂亮,瞿世泉表示,2013年以前大家拼命蓋豪宅,2014年房市反轉修正以來,建商開始找出購屋需求,直到2016年,價格回跌態勢明確後,中小坪數產品開始有支撐,去年豪宅價格也回落10~15%,交易增溫,關鍵在於近4年累積的需求出籠,對於後市,瞿世泉以客觀角度看待,近幾年將呈現價穩量增的狀態,建案表現則回歸到個案規劃、地段、品牌等基本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