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銷售話術 官版重劃區進度全揭露

2019/04/17 11:03文/記者張瀞勻

官版重劃區查詢上線了,未來購屋前也可上網查詢確認。(圖/翻攝自內政部地政司網站)

為促進政府土地開發作業公開透明,內政部17日宣布建置完成「土地開發資訊系統」,即日起民眾上網即可查詢規劃中、辦理中或已完成的區段徵收案資訊,內容包括開發原因、面積、範圍、規劃與辦理情形及照片等,未來在買房前,可以自行上網查證建案是否位於重劃區內,以及重劃區開發進度。

內政部指出,「土地開發資訊系統」是將政府歷年已辦理完成、辦理中及規劃中的市地重劃,以及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段徵收土地開發案件進行資料建置,提供民眾隨時查詢各開發案的基本資料、審議情形及辦理進度,同時也建置各開發區現況的影像資料,各地方政府也會定期更新現況影像資料,提供最即時的開發作業資訊。

官版重劃區查詢內容包括開發原因、面積、範圍、規劃與辦理情形及照片等。(圖/翻攝自內政部地政司網站)

內政部表示,系統已於17日開放查詢,從1969年開辦的第1個區段徵收案「華江地區區段徵收區」第1期以來,總計完成辦理123個區段徵收案件,而目前尚在辦理中的仍有8案,另有13件已提報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未來預估將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整體開發,網站中也可查詢尚未經內政部核定的規劃中案件資訊。

除此之外,預計今年10月將再擴大開放查詢市地重劃與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件資訊,希望藉此落實政府土地開發作業公開、透明目標。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該系統上線後,民眾可查詢自家或是欲購買房屋路段是否為區段徵收區域,以避免發生接待中心在重劃區,結果建案卻在重劃區外圍,抑或是,仲介告知未來會有重劃區增值效應,事實卻未規在重劃範圍內等廣告不實糾紛。

https://develop.land.moi.gov.tw/Inde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