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含金量最高公園宅

2016/05/14 06:05文/記者馮牧群

大安森林公園是全市最大都會公園,有珍貴的文教與生態功能。

說起全台含金量最高的豪宅聚落,大多數人想到的是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但論及公園綠地與商圈發達程度,大安森林公園旁的豪宅地位絕對難以動搖,就連附近一般住宅也是身價不凡,屋主惜售心態濃、市場釋出物件不多。

金華國中是傳統明星學區,周圍有家長設籍置產需求。


綠樹為都市之肺,面積達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位處大安區精華地段,1994年啟用迄今都是台北市最大的都會公園,不但有明星學區加持,成為豪宅聚落,又有便捷的捷運交會,周圍房價始終居高不下。

台北市立圖書館與大安國宅相鄰,居住環境舒適。

 

公園第一排房價最貴 豪宅、名宅多

大安森林公園東臨建國南路、西臨新生南路、南側為和平東路、北側為信義路,正因為市中心難得有遼闊綠地,使得面公園第一排的景觀豪宅如同賣座保證,房仲店頭成交行情每坪都在200萬元以上。信義房屋大安公園店主任黃秀玉指出,東西向的新生南路、建國南路間,南北向的仁愛路、信義路間,都是購屋客詢問的熱門地段,以公園第一排、靠近捷運站的房價最貴,而面公園的四個方位,又以信義路側平均價位最高,其次是新生南路,第三為建國南路。


大安森林公園周邊有不少學校,例如幸安國小、新生國小、金華國中、懷生國中、師大附中國中部等,明星學區置產設籍的風氣旺盛。周邊還有信義市場、安東市場、建國假日花市、台北市立圖書館等設施,距離永康商圈及師大商圈也不遠。交通機能方面,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已開通,經由建國高架也可連接中山高、北二高,而信義路三段、建國南路二段、和平東路二段及新生南路二段都有許多公車路線。

 

文教氣息濃 新案開價百萬起


除了商業機能繁盛,大安區有珍貴的文教與生態機能,區內分布台大、師大、台科大、北科大、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等9所大專院校,密集的高等教育資源是全台之冠,也讓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社區渲染著濃濃的文化氣息。


區域新案房價門檻頗高,建國南路一段巷內有皇翔建設「大安天昂」,規劃63、92坪的3房、樓中樓格局,特色為25.6%超低公設比、步行5分鐘到大安森林公園,現場表示,目前開價每坪190~210萬元。鄰近公園、永康商圈、師大的還有禾禮建設「大安森霖」,現有11.66坪不含車位總價1458萬元的廣告戶,所剩戶數不多;瑞安街巷內「瑞安榮華」則是規劃12~32坪新成屋,總計7戶。


黃秀玉表示,公園第一排最知名的「勤美璞真」屋齡3年,面積在80~100坪以上,目前市價每坪突破200萬元大關;大陸工程興建的「安峰」則是50~60坪的規劃,每坪行情同樣站穩200萬元,每戶總價都要上億元起。相對平價的一般住宅類可看「信義大樓」,屋齡28年、權狀60多坪。


其實巷內也能找到幽靜的居住環境,例如新生南路一段161、165巷靠近公園、街廓整齊。預算較有限的買方,建議可看相對平價的大安國宅及郵政新村,大安國宅主要為32~46坪、3~4房物件,單價70~78萬元,緊鄰台北市圖,CP值頗高;郵政新村主要為26~33坪2~3房物件,單價80~85萬元,具有明星學區加持。

小提醒

既為全台數一數二的豪宅與高級社區聚落,來到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購屋族必須要有接受高房價的準備,建議先衡量自備款是否足夠,另外,建國南路一段、信義路交口有一處變電所,有顧忌的買方可留意。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大安公園店 主任黃秀玉
要找到同時具備優質學區、大面積公園、捷運交會的文教區生活圈很難,在台北市唯有大安森林公園符合條件。正因生活品質與商圈機能良好,區域物件總是非常稀少,因此房價水平高。

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建國花市,是採購花卉的最佳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