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人購屋香港人買最大 去年取得建物1.6萬坪

2019/08/23 17:35文/記者葉思含

台灣生活條件友善,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以香港人最為積極。

根據地政司2018年外國人取得土地及建物面積統計表,外國人取得建物面積第1名的就是香港籍,2018年共取得約1.6萬坪的建物面積,由此可見的確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以香港人最為積極,不過若對比買賣移轉棟數面積比例來看,香港人取得建物面積約佔全台去年移轉的0.17%,對房市價量影響有限。

 

根據地政司統計2018年外國人取得土地及建物面積,取得土地面積最大是登記在英屬維京群島的法人,取得土地面積約1.9萬坪,其次則是日本人跟香港人;至於取得建物面積最大的則是香港人,其次是英屬維京群島的法人,第3名則是英屬開曼群島的法人,統計第1名的香港人2018年共取得建物面積約1.6萬坪。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香港人來台定居的確是一種發展趨勢,根據過去經驗來看,香港人移民前2名首選應是加拿大與歐洲,第3名則是語言文化相近的台灣,香港生活緊湊壓力大,反觀台灣生活條件友善,醫療資源、住宅環境、文化語言、醫療品質、物價水準對香港人有一定的吸引力,不過薪資水準差異過大,一般上班族不容易放棄原有的工作到台灣生活,因此來台多數以置產或退休族群為主。

 

根據相關規定,港籍人士在台灣投資600萬新台幣(約152萬港元),即可獲得台灣的居留證,在出境不超過30天的前題下,住滿1年則能申請入籍台灣。而香港人到台灣退休過生活,依個人的財務能力不同而有不同的偏好,能力好一點的會選擇市中心的大坪數產品,預算有限的民眾可能會選擇北市以外的都會區,另外香港人喜歡山、海,因此近年市場也傳出淡海新市鎮內,有些香港人購屋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