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建景氣連4月上揚 台經院示警Q4得審慎

2019/09/25 11:33文/記者張瀞勻

總統大選在即,第4季國內住宅市場表現仍審慎以對。(記者張瀞勻攝)

台經院25日發布最新調查結果,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連2個月上揚,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轉為下跌,營建業為連續第4個月的上揚態勢。台經院指出,受惠於公共工程施作高峰期,營建業景氣續揚,不過,總統大選在即,第4季國內住宅市場表現仍審慎以對。

根據台經院模型試算,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14點,較7月的94.98點增加1.16點,為連續2個月上升態勢,而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1.16點,較上月92.62點減少1.46點,至於,營建液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0.35點,較7月的98.09點上揚2.26點,為連續第4個月的上揚。

營造業景氣測驗點連續4月上漲,主要受惠於公共工程進入施作高峰,加上重大橋樑建設、公共住宅各期基地新建等也開始動土興建。

在不動產業方面,台經院指出,8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7月衰退24.17%,主要是有鑑於買賣雙方對於價格形成拉鋸的局面,同時時序又進入農曆鬼月,不少買賣雙方都會因為忌諱,刻意提早或是延後登記,加上總統大選對於房市邊緣化的效應擴大所致。

至於未來半年不動產業,因賣方開價有趨硬的態勢、供給壓力未除,故台經院預估,第4季國內住宅市場表現仍審慎以對,且住宅市場呈現前高後低、北冷中南熱的格局,住宅、商用不動產依舊出現景氣分化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