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1坪換4坪 基隆首購買盤增3成

2019/11/04 18:13文/記者葉思含

基隆通勤至台北市區車程20分鐘,是北部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

內政部營建署日前公布基隆市的房價所得比為5.7倍,相當於不吃不喝5.7年就能在基隆買房,在全台僅次於嘉義縣市及屏東,遠低於全台房價所得比平均值8.66倍,根據實價登錄,基隆市今年平均單價約15萬元,若以同樣單價在台北買1坪能在基隆買4坪,搶搭基隆城際轉運站預定2021年完工議題,近來吸引北市首購買盤,在地房仲表示,近來看屋量增加3~4成,成交買氣也大增3成,房價也逆勢成長。

21世紀不動產基隆信義店業務邱泓瑜指出,基隆通勤至台北市區車程僅需20分鐘,也是北部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根據實價登錄,基隆市今年平均單價約15萬元,基隆市中心的新建案行情單坪約36~38萬元,比較起雙北的房價CP值高。加上基隆輕軌捷運、基隆城際轉運站等重大建設議題發酵,吸引許多在台北或北部工作的首購族前往基隆覓屋。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則表示,同樣以總價1000萬換算,在台北市大安區只能買到屋齡50年的14坪舊公寓,在基隆則可買到55坪的新成屋大樓建案,可謂1坪舊屋換4坪新房。而基隆城際轉運站預定2021年完工,城際轉運站完成後,可以改善火車站周邊區域人車交通動線、公共運輸環境及城市景觀意象,推薦通勤到台北上班的族群選擇安樂區與仁愛區的交界,走路5分鐘即可抵達基隆火車站,除此之外距離國道客運的站牌十分近,下樓即可直接一班車往返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