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窗戶的房間 風水學大忌

2016/05/24 11:50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一個房間的自然採光很重要,最好有對外窗戶。(業者提供)

文/風水專家 李咸陽

在西方現代主義的洗禮下,多數房屋皆由直立與橫切的線條構成,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應該要陽光、空氣、綠地三者兼備,我們很難想像住在一間沒有陽光、空氣停滯、見不到戶外景象的房子是何等模樣。然而,只要房屋沒有了窗戶,就可能構成上述條件,影響風水學上的宅氣。

 

幾年前有位朋友為了捷運交通方便,租下一間沒有窗戶的房間,且還待上近一年,為了適應裡頭環境,這一年裡朋友除了陸續加強室內人工照明,甚至還添購除濕機去除室內濕氣,考慮到合約和人和的問題,原先朋友還不打算搬家,折磨了許久,偶然在附近發現條件更好的房子,索性毀約搬離,這才切身體會窗戶之於住宅的重要性。

 

從功能性分析,那些既沒有流通空氣也沒有自然光源的空間,往往用於堆放雜物或貨品的儲藏室,一般人要是長期待在裡頭健康狀況多半堪虞,是以傳統風水學極不建議個人住在沒有對外窗的房間。

 

假設非得硬著頭皮住在沒有窗戶的房間該怎麼辦?除了強化內部光源及空氣品質,把門打開加強空氣對流外,記得務必經常出門透氣,風水是擬人的,好的房子就像人一樣,需要健康的呼吸。一個房間若沒有窗戶,就缺少宅氣的吞吐,氣鬱結久了,自然百病叢生。縱然室內照明能取代一部分窗戶採光的功能,但並不足完全取代,這一點千萬不能忽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