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天寢織這樣挑 保暖舒適一覺好眠

2019/12/07 04:00文/記者葉思含

寬庭推出博物館蕾絲經典款「舞影」以及義大利緹花緞品「愛樂之聲」,以充滿靈活律動感、現代感的經典風格,呈現低調奢華。(寬庭提供)

時序正式進入冬季,早晚寒意漸起,居家寢臥空間也需適時換季,讓睡眠更添溫暖與舒適,各家品牌通路也開始推出保暖禦寒的用品小物,尤其眠紡織品最為熱門,不單單只是保暖性,近年來時尚美觀,符合冬季色彩的設計,或是具抗敏、防塵蟎等機能、功能等特性,都是現代人挑選寢具的要點之一。

《相思秋菊-500織紗長纖純棉》以花為設計概念,特選名師設計,採全球最佳PIMA棉精製,500織紗長纖純棉。打破500織紗動輒3~5萬的高價市場,低於1萬元的售價,是台灣寢具的超低價。(吉優特國際提供)

台灣因地理位置影響,冬季不僅低溫寒冷,連續的雨季更容易有潮濕、黴菌孳生的問題,間接成了最適合塵蟎生長的環境,對應這樣的問題,生活工場建議除了要定期做清洗曝曬,選擇擁有特殊抗敏防塵處理的紡織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DACRON DURALIFE抗菌保暖雙人床墊,高級法蘭絨表布,細緻親膚材質,觸感柔軟舒適,保暖度佳,也可做為保潔墊使用,獨特抗過敏技術處理,可機洗和烘乾,減少黴菌、細菌孳生,打造極佳睡眠品質。

《DACRONDURALIFE抗菌保暖雙人床墊》高級法蘭絨表布,細緻親膚材質,保暖度佳,也可做為保潔墊使用,獨特抗過敏技術處理,可機洗和烘乾,減少黴菌、細菌孳生,打造極佳睡眠品質。(生活工場提供)《FREEET經典鎖鍊刺繡床組》優雅的鍊式設計活耀於眾多時尚品牌中,別出心裁地將圓弧極簡輪廓以雙色鍊刺繡設計活潑鎖鍊圖貌。(FREEET提供)

對應潮濕氣候 選擇抗敏防塵恆溫寢具

而台灣冬天經常忽冷忽熱,聰明恆溫的「羊毛熱反射冬被」也相當符合消費者生活需求,HOLA特力和樂今年冬天打造100%可水洗羊毛長效防蟎熱反射冬被,善用自體熱能反射科技,將專業防寒衣使用的保暖鋁箔材質織入100%法國羊毛中,被子內層上半部添加一層鋁箔,藉由鋁點與鋁點的空隙,鎖住熱能排出汗氣,可增加18%保暖度,打造32~34度C最適溫度的黃金被窩,並有感溫變色標誌提醒。

《100%可水洗羊毛長效防螨熱反射冬被》於羊毛被內部上層織入一層鋁箔,鎖住熱能、排出汗氣,同時具長效防螨功能,並經特殊防縮處理,可直接投入洗衣機清洗。(HOLA提供)《東京西川斷熱纖維發熱毯》以高科技Viloft纖維,配合新式newmeyer高密度織法,所製作而成的斷熱毯擁有優良的保溫及吸濕排濕的機能。質輕、觸感佳、不易起毛球和防靜電處理,可使用洗衣機洗滌,常保清潔。(GMP Baby提供)

除了強調功能性,色彩的搭配調整也十分重要,轉變臥室風貌最快的方法就是由佔據空間大面積的寢飾著手,Wedgwood寢飾表示,一般來說,秋冬色彩以低飽和度的沉穩色系為主,除了中性、大地色等基礎色系外,活力四射的靛藍、松石綠與漆紅色營造出權力和自信的空間表情,溫暖的金色調與冷冽的銀灰則強化了秋冬的華麗感。

《Wedgwood文藝復興緹花床組》擷取自室內設計元素以及典藏圖庫中經典橢圓形浮雕徽章圖案,優雅而精準的圖面結構,彰顯出線條的純淨與秩序,營造出不容忽視的沉穩格調。(Wedgwood提供)《Nagano床寢系列》深藍色搭配白色細條紋,呈現有如泡泡紗般的紋理織法,突顯棉質與亞麻的鮮明特性。渾然天成的民俗風情與休閒氣息,適合打造東方與北歐風格的居家環境。(Crate and Barrel提供)

經典沉穩色彩搭配 營造溫暖優雅

有別於夏日清爽繽紛的顏色,沉穩簡單的色調更能為冬日的臥房空間帶來更多溫暖感。藍色常能讓人聯想到清涼的夏季,但只要加入一點灰色調,便能營造優雅溫暖的調性,經典低調卻又不失活力,在冬季氛圍中卻也和諧不突兀。如生活工場的星宙藍雙層舖棉法蘭絨毯,質感微奢華的星空藍色調、簡約俐落的素面設計搭配細膩格紋車線,為空間增添高貴感,頂級雙層法蘭絨,不僅觸感舒適度提升,更是溫暖加倍。

《星宙藍雙層舖棉法蘭絨毯》質感微奢華的星空藍色調、簡約俐落的素面設計搭配細膩格紋車線,為空間增添高貴感,頂級雙層法蘭絨,觸感舒適度提升、溫暖加倍。(生活工場提供)《SLEEPGALLERY睡眠精品輕透柔暖被》質量輕巧的高科技7孔科技纖維,將暖空氣包覆在中空纖維中,達到隔絕外面的冷空氣,達到透氣乾爽且輕柔保暖的功效。(詩肯家具集團提供)

從室內裝潢風格挑選寢飾的設計圖樣,也是萬無一失的搭配方式,東妮寢飾分析,一來可讓整體視覺協調,更可豐富搭配寢具、家具等室內空間與軟件的層次,或是挑選單一色彩的素面床寢,利用色彩搭配是新手佈置者的首選。而色調上則建議選擇添加灰階的色調,低彩度、低飽和度的色調讓視覺感受柔和,讓整體空間呈現沉靜與和諧的美感,或是挑選暖色、大地色調增添溫潤質感,若比較有設計感的空間也可以搭配深色調的刺繡寢飾,打造另一種暗夜華麗佈置。

若居家為優雅、古典的裝潢風格,在寢飾的挑選上可選擇浪漫的粉色花卉圖騰寢飾映襯,圖為天使花語100%天絲印花床組。(東妮寢飾提供)《VALERON土耳其原裝進口Arles蕾絲緹花雙人床組》將梵谷畫作中藍色的意境延伸至寢飾中,結合優雅的歐風圖騰與浪漫的大蕾絲,帶來靜謐沉穩的居家氛圍。(日比家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