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圍郊區掀推案潮 1字頭起吸買氣

2019/12/07 04:29文/記者葉思含

「有謙家園」為新竹縣寶山鄉在地唯一新建案,基地超過4萬坪。

房市回溫,建商不只緊鑼密鼓在市中心推案,更看準高房價下的輕移民潮以及休閒度假宅需求,紛紛前往平價區、外圍郊區推案,成為在地睽違數年稀有新建案,包括新店屈尺「湖畔小鎮」、深坑「誠隆喜砌」、石碇「東興石川水岸」等,皆主打至市區便利,而金山、瑞芳、三芝等區則標榜1字頭,以低單價吸引購屋族目光。

深坑區自「帝品苑」後,已7~8年未有規模指標推案,新成屋「誠隆喜砌」位北深路二段、深坑老街旁,規劃61戶,現場銷售人員表示,全案已售8成,目前僅剩18坪1房1廳飯店式住家以及5戶42坪店面可售,住家每坪開價40~45萬元、總價700萬元起,主打低門檻、高投資報酬率;店面挑高6米,為北深路多年罕見新店面,每坪開價70萬元。

「誠隆喜砌」位深坑老街旁,主推18坪1房1廳飯店式住家。

深坑、石碇稀有推案 銷售反應佳

石碇區近來則有睽違10多年首推新案「東興石川水岸」,規劃31戶、每戶63~71坪,每坪28萬元起,每戶總價2280萬元起,現場銷售經理表示,該案位環境清幽的山川溪流旁,至石碇老街3分鐘,鄰近石碇交流道,可快速連結國道1、3、5號,開車10分鐘到南港,吸引南港經貿園區與在地客層,適合做為個人工作室,採毛胚交屋,全案已售4成。

石碇區近來有睽違10多年首推新案「東興石川水岸」,共規劃31戶。

新店屈尺生活圈預售案「湖畔小鎮」則標榜休閒度假宅,接待中心位於前往烏來必經的新烏路,基地面積1182坪,鄰近梅花湖與公園預定地,規劃17~46坪,戶戶溫泉到府、公設完整豐富,現場專案副理李季鴻表示,該案享景觀第一排,車程10~12分鐘到捷運新店站,是在地稀有新建案,每坪開價27~38萬元,只要新店市區1/2價格,卻享有頂級建材與休閒設施,全案已售6成,以45~60歲半退休或作為休閒度假宅的置產客為主力客層。

新店屈尺生活圈預售案「湖畔小鎮」標榜休閒度假宅,強調戶戶溫泉到府。

三芝、金山、瑞芳 新北外圍1字頭

相較新北市新店、石碇的2字頭,北區的瑞芳、金山、三芝區皆為1字頭房價,如瑞芳在地線上唯一新推案「英國莊園」,規劃38~40坪,每坪開價18~19萬元,為總價788萬元起的社區型透天產品,現場銷售表示,已購客以在地和基隆客層居多,也吸引不少雙北市區輕移民購屋。

三芝區「長源首席」規劃地上4.5樓的14戶透天產品,每坪16.5~17.5萬元,每戶總價968萬元起,現場專案經理表示,由於三芝空氣與水質佳,除了三芝在地客之外,吸引不少北投、淡水養生退休族,目前僅剩6戶可售。

金山區除了興富發集團看好觀光潛力發展,預計打造在地第一個五星級飯店之外,近年也吸引不少開發商推案,如「富貴名第」、「旺德福NO.3」,每坪開價19.5萬元起,「富貴名第」規劃在地最大的920坪基地,7成設計為庭園,目前銷售超過5成;「旺德福NO.3」則規劃37~38坪。

新竹寶山唯一新案 利多題材吸買氣

新竹縣有寶山鄉在地大型新建案「有謙家園」,基地超過4萬坪,接待中心設立在新竹市慈濟路210號,規劃57~102坪雙併、獨棟別墅,每戶總價999萬元起,標榜基地近園區完全不塞車,開車最快2~3分鐘可至竹科園區台積電8廠、12廠,周來人25~30組,線上可售戶已售逾5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遍遠地區推案明顯增加,應是受到房市景氣復甦的激勵,但這些推案主要客源都以當地客為主,除非有重大利多題材吸引民眾,否則外來客到該處購屋的意願其實不高。如新竹寶山,當地房市能見度原先不高,但因台積電擴廠題材利多挹注,帶動建商勇敢推案,也吸引不少外來客到寶山買房子,買氣表現不錯,開創房市藍海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