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第一高樓台北101獲頒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

2019/12/30 11:40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101」獲得「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頒發「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圖/記者張瀞勻攝)

「台北101」大樓為台灣指標建築,完工至今已達15年,今年獲得「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頒發「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主導台北101開發興建計劃的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林鴻明指出,時至今日,除了台北101之外,放眼全球還是沒有任何一棟超高層建築是在強烈颱風與強烈地震共存的地理條件下超越它的韌性。

樓高508公尺的台北101於1999年9月動工,2004年年底落成開幕,完工以來即成為台灣重要地標之一,曾獲得世界第一高樓的紀錄,截至今年仍是世界第10高樓,以及地震帶最高摩天大廈,今年首度獲得「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頒發「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

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林鴻明說,當年建造過程中遇到許多挑戰,包括歷經九二一地震,國內外許多人都對這項計畫抱持著遲疑,認為台灣怎麼可能超越日本、美國,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完成這項任務,讓團隊感受極大壓力。」另外,台北101也克服強烈颱風與強烈地震這2項挑戰。

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林鴻明分享看見台北101興建開發過程。(圖/宏國建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