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定路日據時代老宅法拍後轉手 獲利翻倍

2020/02/19 12:15文/記者葉思含

萬華區康定路古蹟透天厝,去年底以相當高的總價3.68億元成交。(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實價登錄顯示位於萬華區康定路上,屋齡已不可考,且一度被政府考慮列入古蹟的透天厝,於去年底以相當高的總價3.68億元交易,土地坪數是106.8坪,換算單價為345萬,以周邊地坪單價行情200萬左右衡量,成交價令人乍舌。

依據謄本顯示,該物件已由買方信託銀行,買方為3間公司,分別為太吉投資、今友吉實業、愛米斯機械工業,值得注意的是當初此老屋曾淪為法拍,原持有者為日據時代萬華望族,家族人數龐大,且產權複雜,歷經多次查封、假扣押等情事,也在多次法拍才以1.88億拍出去,由安富聯合投資取得,如今轉手大賺1.8億,加倍獲利。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此筆交易總價3.68億,換算土地單坪價格來到345萬,都算是在地相當高的價位,目前周圍土地單價行情約落在200萬左右,可說落差很大,反而若以當初法拍價位近180萬還較符合區域房價,主因不脫土地面積大且完整,且具備都更價值。

而也因為取得價格偏高,未來規劃亦有想像空間,陳炳辰認為,該處住宅產品新案單價價碼僅在65萬,其建商以高價取得,未來規劃應會走向百萬高價宅或大型商辦型態,而其鄰近西門町,也不無可能為娛樂商場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