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富發鄭欽天砸15億 正式入主高雄華王大飯店

2020/03/06 16:55文/記者葉思含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合計斥資15億元入主華王大飯店。(翻攝自Google街景)

興富發集團近來動作頻頻,不只今年已砸下超過120億買七期土地,集團總裁鄭欽天又合計斥資15億元接手去年11月熄燈的高雄老牌華王大飯店,興富發集團以總裁個人投資為由,不對外發言。商仲業者表示,由於周邊飯店住房價格不佳,加上旅館業市況慘澹,集團總裁鄭欽天拿下飯店產權與股權是為整合土地,據悉不會再經營飯店,未來應有機會變身海景住宅,成為南高雄絕無僅有豪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入主華王大飯店,推估因土地為大統集團家族私人所有,飯店建物及部分土地設定為華王所有,加上飯店名下還有周邊房產,因此才有分別收購土地與飯店股權狀況。由於周邊缺乏指標高級住宅,也少有如此大規模建地,集團總裁鄭欽天拿下飯店產權與股權是為整合土地,未來應有機會變身海景住宅。

 

黃舒衛指出,華王大飯店位鹽埕區,過去是高雄港最重要的商圈,國際化程度最高,無論餐飲、消費,早期都是引領高雄風潮的指標。而過去在地大戶想買豪宅只能前往北高雄找尋,此次若興富發規劃海景豪宅,地段條件可說是南高雄絕無僅有,有機會受在地大戶青睞。

 

至於高雄飯店業發展,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分析,去年在陸客限縮來台困境下,旅館業經營本就相當困難,不過,當時在政府力推南向政策,還有日韓等其他國家遊客來台觀光下,多數商務、觀光旅館還能勉強支撐,不料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各國人心惶惶,更是讓僅存的觀光人潮幾乎全部消失。

 

陳傑鳴指出,高雄知名的老字號華王飯店不敵這一波波寒冬,也在去年歇業,目前由興富發集團接手,後續可能不再繼續作旅館使用,顯見旅館業市況確實相當慘澹。預期若肺炎疫持續延燒,旅館業無力支撐拋售的狀況有機會持續攀升,未來旅館業情勢並不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