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台商回流 華固新莊廠辦今動土 預計2022年完工

2020/05/21 16:41文/記者葉思含

華固建設新莊廠辦案於今日舉辦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華固建設於去年購入新莊廠辦案近4000坪的工業用地(原歌林新莊廠土地),刷新2019年以來新莊規模最大的土地交易紀錄,於今日舉辦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華固建設鍾榮昌董事長皆親臨現場。全案斥資18.47億元,將興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廠辦大樓,預計於2022年4月完工,有助新莊地區繁榮發展。此外,更配合立體化政策捐贈1樓空間給市府社會局,設置公共托育服務,不僅投資新北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也兼顧社會公益。

 

該廠辦基地近捷運輔大站,鄰未來桃園捷運棕線利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中美貿易戰爭及疫情影響,回台投資者增加,新北有便捷交通網絡與產業群聚的能量,也是許多廠商回台設立企業營運總部或廠辦首選。為了促進民間投資,加速私人工業區開發、活化土地,解決新北產業用地需求,工業區立體化更是推動經濟產業裡面非常重要的一步,接著就是招商一條龍,跨局處溝通協調、專人專案服務,要讓案件快速審查通過,快速核發相關證照,本次華固建設就是相當典型的成功案例。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新北市優質的工業土地稀少且珍貴,去年經過全面性評估後,決議購置新莊區建國段土地,興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廠辦大樓,總面積約2萬1175坪,將引入電子、通訊及網路IC等高科技產業進駐,預估全案可帶動930個工作機會;此外,配合立體化與市府推動公托政策,捐贈124坪公托空間及750萬元的室內裝修費用,將來也可提供於本案上班的員工安心托育環境。

 

經發局補充,此次華固建設投資是市府招商一條龍服務落實投資第25案,今年將持續朝投資金額1500億元的目標穩健邁進,另新北市立體化方案推動至今,已審理通過共24案,申請土地面積高達12.22公頃,其增加樓地板面積5.64萬平方公尺,投資金額達211.04億元,預計可提供超過16,198個就業機會及創造約981.17億元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