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金分級補貼放寬所得限制至2.5倍 民團怒:補貼逆分配

2020/06/16 16:38文/記者張瀞勻

租金補貼採齊頭式發放,引發社會爭議。(圖/住盟提供)

租金補貼採齊頭式發放,引發社會爭議!住盟16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內政府儘速制定租金補貼的「可負擔計算基準」,而不是低收入者和月薪3.5萬的上班族領一樣的租金補貼,而營建署回應,目前已研擬相關補貼措施,預估將於明年實施。

今年住宅租金補貼擴大辦理,補助戶數從6萬戶,增加一倍達到12萬戶,然而眼見補貼辦法即將開跑,但住盟等民間團體認為,現行租補制度遲未落實「可負擔計算基準」,對弱勢者補不夠,「最需要補貼的弱勢,申請租補比例偏低」的補貼逆分配問題。

住盟強調,並非反對擴大租金補貼以嘉惠民眾,但不能僅以戶數作為目標,更要回歸「弱勢優先、公平合理」的原則,要求政府應依法完成並公布住宅補貼的「可負擔計算基準」,並重新盤點既有租金補貼、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等補貼政策,全面落實依受補助對象可負擔能力給予差額補貼原則。

內政部營建署也回應,現行租金補貼、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均有考量家庭社經情況及地區租金水準,給予不同的租金補貼或差額收費。另外,2018年已依住宅法第11條完成負擔基準及補貼金額計算方式研究,並研擬相關補貼措施,多次邀集地方政府研商建立共識,後續仍將持續溝通收斂,以明年實施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